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系列演讲之六

[发布时间]:2012-12-06[浏览次数]:

 

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不错,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肩负着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旷世伟业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青春的崇高精神。

那么,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如何才能够更好地实现伟大的历史使命呢?答案就是向中国共产党靠拢,积极的加入我们的先进组织——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解放全中国,它既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更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过去几千年的封建统治中,广大人民群众总是被压迫、被剥削。“得民心者的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封建统治就是因为失去民心而失去天下的。现在,我们的共产党党站出来了,广大人民群众得以翻身当家做主。中国共产党更是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因此,志向远大的青年只有聚集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才能够成就一番伟业。

保尔·柯察金曾自豪地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以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希望在我们年老色衰的时候也能无比骄傲地对身边的人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献给世界上最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的旗帜是鲜红的。这面在风雨中飘扬的旗帜让我们时刻铭记中国的独立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党员用鲜血换来的,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国家的主权。我们要继承先辈革命党人的为国为民奉献自我的不朽精神。我们要做到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勤于改造;我们要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我们要做到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勇于创新,发扬实干的党人精神。

我们或许正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或许开始变得颓废,我们或许不知道自己活着的价值。但是我们现在能醒悟,能够向党组织靠拢,那么你就会变成一个全新的你,就会树立远大的人生志向,就会真正地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实现人生机制的途径。

中国共产党在毛泽东主席的带领下解放了全中国;在邓小平同志的指挥下进行了改革开放,发展先进生产力;在胡锦涛主席的带领下让中国变得更加强大。将来中国共产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带领下回去的更加辉煌的成绩。但是,这骄人成绩的背后一定需要我们从现在起团结起来拼搏奋斗,从现在起把我们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原天津钢铁集团供销处处长张建平在死前曾经说过:“当一个人丢掉自己的理想信念,追求物质享受的时候,就必然逐步走向堕落,走向腐败必定要付出惨痛的代价。”是的,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好好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大学期间要尽量的吸取知识,丰富人生,更重要的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们要铭记腐败分子的惨痛教训,我们要以人民以国家的利益为重,我们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坚强不屈的奋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培养成为一个具有远大志向和抱负的国家栋梁之才吧!我们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我们是志存高远的一代,让我们的青春在鲜红的党旗下尽情飞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