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吴木銮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

201811月下旬,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吴木銮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119日下午,在政府管理学院932会议室,由杨燕英教授主持召开了与吴木銮副教授进行的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监督——来自香港和新加坡的经验”,由吴木銮副教授向参会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构建基于主体责任的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全过程监督机制”课题组成员介绍香港和新加坡政府采购(含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管理制度和监管经验,并与课题组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由杨燕英教授主持,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姜爱华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崔晶教授和刘庆乐副教授及多名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学术探讨会。探讨会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的作用。

 

                                     吴木銮副教授与参会师生互动交流

 

1120日上午,吴木銮副教授在学院南路主教113教室为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带来一场题为“老人和儿童再分配公平问题:香港的代际冲突”的公开学术讲座,从政府财政投入的角度介绍了老龄化社会下,政府财政分配的两难问题。本次讲座由杨燕英教授主持,刘庆乐副教授、李海明老师也一同出席。

吴木銮副教授为我院师生讲座现场

 

讲座中,吴木銮副教授就当前香港社会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所导致近30年政府社会福利财政投入两难选择的问题展开分析,发现香港社会内部存在严重的社会福利分配不均,代际冲突问题十分突出,由此引发对未来财政可持续状况的担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积极提问,与吴老师共同探讨我国人口老龄化背景下财政福利分配困境及解决对策。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学术交流项目由依托“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