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做什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

 

55日下午,学院在沙河校区2号楼305教室成功举办 “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做什么”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为中央财经大学邀请海外学术伙伴合作交流引智项目活动之一(项目编号:HZKY20170029,邀请了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艾伦·罗森鲍姆Allan Rosenbaum)教授。讲座由我院资源与环境管理系刘骊光副教授主持,城市管理系那子晔老师、行政管理2016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学院及法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罗森鲍姆教授目前担任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公共行政学教授、公共管理与社区服务研究所所长、联合国公共行政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IASIA)国际公共行政教育与培训项目认证委员会(ICAPA)主席。曾任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及美国行政学会(ASPA)主席。

罗森鲍姆教授为师生举办讲座

罗森鲍姆教授分享了他在一周前结束的联合国公共行政专家委员会所作的发言内容。主题讲座以“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做什么”为题,首先回顾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重点通过德国、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和南非等四个国家的案例,分析了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状况对制定17项全球发展目标的借鉴意义和未来面临的挑战,进而围绕政府的核心作用、适当的财力和人力资源、政府间关系、公民权能、问责制和透明性、信息系统等方面为有效执行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十项建议。主持人的简要点评和讨论后,同学们展开提问。随后,罗森鲍姆教授的夫人,曾担任美国Medicaid医疗保险计划南佛罗里达地区负责人的朱迪·罗森鲍姆(JudyRosenbaum)博士简要介绍了美国的医疗保险体系,并对奥巴马的医疗政策和特朗普的医疗政策做了一个比较。同学们与主讲嘉宾,关于美国医疗保险与服务费用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

 

师生聆听讲座

最后,刘骊光老师对罗森鲍姆教授的学术讲座表达了感谢,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以后开展学术研究开拓了新的视野和方向。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