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中美城市研究与规划教育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

  2016623日,我院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召开了中美城市研究与规划教育圆桌会议。此次研讨会受到我校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资助。主讲嘉宾是美国德州南方大学城市规划与环境政策学系教授兼系主任潘起胜教授。特邀嘉宾来自北京各高校,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郐艳丽副教授和于洋助理教授,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龙瀛副教授,来自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张波副教授,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张纯副教授和来自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的李珊珊助理教授。参会嘉宾还有我校城市管理系主任姜玲副教授和政府管理学院邢华教授、陈红霞副教授、温锋华副教授、那子晔老师、魏海涛老师及国际城市规划与中国城市报媒体代表和我校城市管理系学生代表。

 

潘起胜教授讲座

 

沙龙中,潘起胜教授首先介绍分享了他在德州南方大学城市规划与环境政策学系开展专业建设的经验,谈到了对中央财经大学城市管理专业的发展建议,其后各位特邀嘉宾结合各自所在院校经历分享真知灼见,最后大家共同探讨了中国城市规划管理专业的学科设置定位和如何进行教学计划安排,各抒己见,讨论十分热烈。会议尾声,我校城市管理系的同学们针对自身发展规划和遇到问题向老师们进行了提问,涉及出国留学、大学专业学习重点与难点问题、专业学习方法等等,与会老师们耐心地进行了回答,同学们受益良多。

最后,“圆桌会议”主持人王伟老师对此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城市管理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美好的愿景,邀请潘起胜教授与各位嘉宾老师继续关注与支持我校城市管理专业建设。

 

潘起胜教授与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