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哈佛大学陈宏图教授来我院举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28[浏览次数]:

 

20151225日上午10点至12点,应我院国际合作引智项目邀请,哈佛大学医学院陈宏图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研讨。陈宏图教授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高级研究员,多次担任美国国立卫生部门的研究项目总监,现任美国《国际老人杂志》主编、哈佛大学亚洲中心老年研究项目部主任。

由于陈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社会保障和公共政策等交叉领域,此次我院与社会发展学院共同举办研讨会。陈宏图教授做了题为“模式生成与推广的动力机制:泰国社区养老的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我院项目负责人王红梅老师以及研究社会组织和社会保障领域的耿云老师、李海明老师以及学院博士生参加研讨会,社会发展学院张杰院长等六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陈教授就他最新的研究成果,结合泰国的文化特点,讲述了欧洲和泰国本地人在泰国养老的现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养老国际化。在介绍了泰国医疗体系的基本情况以后,进一步从三个案例的角度总结了本土养老模式的生成和机制,并提出了目前本土模式存在的问题。在座老师对陈教授的成果分享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泰国比较独有的志愿服务体系以及此体系在国家的卫生医疗系统中的作用,以及城乡医疗一体化,中国和泰国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的文卫工作相互可取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