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外事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代表团赴美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2-12-30[浏览次数]:

   11月16日至12月1日,以学院院长赵景华为团长的政府管理学院代表团一行四人应邀赴美访问了哈佛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佐治亚州立大学及世界银行。代表团成员包括政府管理学院施青军教授、王红梅副教授和刘骊光老师。

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代表团与科学与国际事务中心的资源与环境项目组主任Henry Lee及其团队研究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在能源与环境政策的创新性进展、中美能源案例交流、中美能源战略比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实质性研讨,并就相关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在哈佛大学和资源与环境项目组主任Henry Lee及研究人员交流

在世界银行,针对公共战略评估、政府治理与反腐败、公共项目绩效评价研究的最新进展等议题,政府管理学院代表团与独立评价局副局长Richard G. Scobey、公共项目评估部门主任Emmanuel Y. Jimenez、国家与区域评估部门高级评估师Xiaolun Sun及相关高级顾问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就聘请中国执行董事为政府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和政府管理学院组织翻译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师关于公共项目评估的前沿著作《Multilateral Banks and The Development Process》等事宜达成协议。

在世界银行与独立评价局副局长Richard G. Scobey、公共项目评估部门主任Emmanuel Y. Jimenez合影

在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代表团和美国公共行政学会副主席,公共管理与社区服务研究所所长Allan Rosenbaum及部分教授,就公共管理研究的前沿问题、公共管理的教育问题做了学术研讨。双方都有意向美国公共行政学会第二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由政府管理学院承办,并就会议筹备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景华教授与Allan Rosenbaum交流

   在佐治亚州立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代表团和安德鲁杨政策研究学院院长Mary Beth Walker,佐治亚州立大学副校长、世汉学会副会长刘骏,院长助理Cynthia S. Searcy,公共行政系主任Gregory B. Lewis及Katherine G. Willoughby教授进行了交流。此次交流重点探讨了公共管理的学科设置、课程结构和MPA研究生的教育问题,双方就MPA学生的相互交流学习以及暑期短期培训等问题达成协议。

与安德鲁杨政策研究学院Mary Beth Walker、刘骏、Cynthia S. Searcy、Gregory B. Lewis交流

政府管理学院代表团此次出访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促进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MPA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推动公共管理学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