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学术讲座】香港城市大学赵晓玲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与教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

630日下午3点至5点,应我院城市管理系的邀请,香港城市大学赵晓玲副教授(终身)来我院进行学术与教学交流。赵晓玲副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房地产研究硕士学位招生主任,曾任教于香港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英国雷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访问学者,国际SCI/SSCI双收录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主题编辑(Subject Editor)。

交流会由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系主任姜玲副教授主持,来自校科研处、政府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等单位的二十多位师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张晓玲副教授做题为“Education-driven rent-gap in jiaoyufication areas: the case of Nanjing China”的学术报告。张晓玲教授结合其在SCI期刊《Urban studies》发表的相关学术成果和在中国相关城市的调研,讲述了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等的背景下,中国学区房的起源、发展历程和现状,并重点以南京市为例,深刻剖析了学区房的租金差异(rent-gap)及其存在的特殊机制。随后结合其在北京的调查工作安排与体会,和参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交流会的第二部分,张教授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房地产研究硕士学位和都市管理(Urban Management)硕士学位的招生情况,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交流。张教授经过比较,对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的培养方向、相关课程设置提出了建议,同时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的毕业生积极申请香港城市大学相关硕士学位。

赵晓玲副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与教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