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信息速递-科研项目】我院教师主持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环管理志愿者心理调适研究课题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宋魏巍副教授团队负责的疫情防控背景下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环管理志愿者心理调适研究课题顺利结项。该课题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委托项目,主要面向冬奥赛事服务保障的重点工作领域,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牵头负责,联合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等校内外研究人员组建团队共同完成。

课题团队克服疫情防控困难积极投身冬奥赛事志愿服务研究工作,历时8个月,通过问卷调查、访谈调查、现场踏勘等多种形式收集三赛区志愿者管理数据,撰写《疫情防控背景下志愿者闭环管理中的心理调适调研报告》,在志愿服务积极性提升、志愿者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对策方案和工作参考,获北京冬奥组委采纳。课题研究成果应用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贡献力量,受到相关领导同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