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专家观点】我院王文娟教授成果入选《国家治理》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

我院王文娟教授撰写的《在完善产权制度中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一条基本经验》一文,入选《国家治理》建党100周年征文,刊登于20213月第2期(总第322期)《国家治理》杂志。论文对如何完善产权制度、产权改革基本方向、提升产权制度运行效率的方式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

5月,王文娟教授撰写的《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疗体制机制创新----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一文,入选《国家治理》杂志“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国方案”征文,刊登在第3期(总第331期)《国家治理》杂志上。论文对如何改善公立医院基础设置、如何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如何推动医疗资源优化配置进行了深入分析。

 

作为人民智库的专家,从2019年至今,王文娟教授在《国家治理》杂志(《人民日报》主管,《人民论坛》主办,人民智库官方发布平台)共发表论文12篇,用制度经济学的产权理论和交易费用理论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