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为公讲堂第12期】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启示

[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

416日下午1400,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为公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在学术会堂202召开,本次会议特邀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薛庆超教授为大家带来以《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启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学干部参加此次会议,党委书记吕丽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薛教授与大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内容,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来临之际是历史转折的重要时刻,也是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时期,我们应传承党组织的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明确前进方向。

 

随后,薛教授通过阐释八个问题将中国共产党自1921成立至今的重大历史变革一一串联,使得百年间的沧桑巨变与奋斗历程穿越历史烟云呈现于大家眼前。

 

最后,吕丽书记进行总结讲话。吕丽书记首先感谢薛教授精彩生动的讲授,薛教授理论功底深厚,从历史维度深刻揭示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百年历程,又从实践维度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整个报告主题突出、站位高远、史料丰富,既是一堂精彩的党课和思想政治课,也是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辅导报告。吕丽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学院师生一定要继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大历史观和大党史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的教育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学习成效促进和推动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