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赵景华院长带队参加第十三届(2018年)中国管理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

 

2018112-4日,中国管理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第十三届(2018年)中国管理学年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等单位协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230多家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1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围绕“新时代管理创新”的大会主题展开学术交流与研讨。我院院长赵景华教授作为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开幕式。

年会现场

赵景华院长主持开幕式

年会上,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中国工程院郑静晨院士、湖南商学院陈晓红院士、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博士、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孙涤教授、复旦大学彭希哲教授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畴镛教授分别围绕大会主题“新时代管理创新”,作了题为“智慧医疗救援”“新技术融合下的智慧城市发展趋势与实践创新”“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对企业技术创新本质的几点认识”“大数据影响金融投资风险控管的若干问题”“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公共政策选择”“浙江数字经济发展模式与特点”的主旨报告。

本届管理学年会共收到700余位学者投稿的400余篇论文,并同期举办了“院士专家论坛”“校长-院长圆桌论坛”“女管理学家论坛”“企业家论坛”“期刊论坛”等5个平行论坛,同时进行组织与战略、会计与财务、金融管理、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大数据治理等23个专题论坛研讨,旨在加强管理理论和实务届的沟通和了解,共同探讨新时代下管理的变革与创新。此外,本届年会还举行了2018中国管理学青年奖颁奖典礼。
   我院院长赵景华教授、副院长于鹏副教授、副院长姜玲教授、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邢华教授、院长助理张剑副教授、院长助理李宇环副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参加了会议。113日下午,由我院发起成立的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举行了年会专题报告会,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国内高校的8篇入选论文进行了宣读及研讨。

我院参会师生合影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是由中国科协主管,国家民政部备案的管理学领域国家一级学术社团组织。学会以管理科学的学术科研、实践经验的总结和交流为主要业务,以推动中国管理科学发展,提升中国管理水平为宗旨,是管理学界、政界、商界交流发展的重要平台。我院院长赵景华教授担任学会党委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的二级分会,于2015110日在北京成立,秘书处常设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