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社会影响】我院施青军教授研究成果获财政部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

受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的委托,我院施青军教授领衔的中央财经大学课题组正在承担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项目”(TCC6)中的《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操作指南》的研究工作。720日,课题组提交的“2015年度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得到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的重要批示:“这些预算评审工作指出了问题所在,提出了政策调整建议,很好。问题在于成果的运用。”

在财政部评审中心组织领导下,由施青军教授领衔,我院张剑老师和我院研究生马文竭,广西财经学院梁素萍教授、扈剑辉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刘启明教授等共同组成的课题组广泛开展调研访谈,通过深入细致的研究撰写了“2015年度农业机械购置补贴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总结了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情况及效果,指出了补贴资金管理和实施上的经验和教训,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为政策的调整和完善提供了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