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成果】白云真、张鹏分别荣获“北京市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年会论文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

66日,2015年“北京市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年会”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理论、政策与实践”,来自首都近四十所院校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暨南大学、江苏省委党校、世界知识出版社、时事出版社等七十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此次年会。我院国际政治系主任白云真副教授、张鹏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晓若教授受邀参会,并就“一带一路”倡议、乌克兰危机、中日关系、学会发展、专业教学等广泛议题与学界同行展开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从选题的新颖性、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材料详实性、论证严谨性、注释规范性、观点创新性等角度对会议论文进行了严格评选。其中,白云真与申晓若老师共同撰写的论文《奥巴马政府发展外交背景下中国外交战略》、张鹏老师提交的论文《外援条件性的运作逻辑及实施限度——基于对欧盟援助乌克兰的历史考察》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年会论文一等奖。2014年白云真副教授曾经以《全球大变革时代的国家安全决策》荣获年会论文一等奖。这充分反映了在学校与学院领导支持下,国际政治系教师在专业综合改革、凝练学科方向、提升科研能力等方面卓越努力的成效,有力地扩大了我校国际政治学科建设在北京市国际政治学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