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平台】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在我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

   

   

2014111416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九届(2014)中国管理学年会在中山大学举行。共有800余位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各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各行业关注中国管理研究与实践的企业家及经理人与会。本届年会主题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管理创新”。

   

IMG_4352

                                                     年会现场

   

我校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教授、副院长王红梅副教授、院长助理毕鹏程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大会,以及于13日晚在广州东逸湾酒店举行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会议。在理事会议上,作为研究会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赵景华教授做了“政府战略与公共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设立申请报告,经参加会议的全体理事表决,全票同意该委员会的成立申请。

该委员会由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发起,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及相关机构组成筹备委员会。赵景华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由清华大学苏竣教授、国家行政学院张占斌教授、中央党校江涛教授、中山大学何艳玲教授等担任。这也是我校成立的第一个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专业委员会组织。对于加快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提高政府管理学院在全国同行中的影响力和地位,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学会秘书处将常设在我校政府管理学院。

   

IMG_4146

                                                    赵景华教授做报告

   

IMG_4158

                                                   赵景华教授做报告

20141114-2014年中国管理学年会理事会会议-合影(广州东逸湾酒店)

                                                      与会者合影

   

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成立于197811月,由中国科协主管,是中国管理学界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术组织。学会以管理科学的学术科研,实践经验的总结、交流为主要业务,以推动中国管理科学发展,提升中国管理水平为宗旨。是中国管理学界科技工作者、企业管理精英、政府及其他各类组织管理者和管理科学爱好者交流、发展的平台。学会于201011月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第五届理事会,并推选成思危担任学会名誉理事长,赵纯均为理事长。研究会现有21个专业委员会和分支机构,179名理事,其中79名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