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博士生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2-03-29[浏览次数]:

    3月24日,由我校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联谊会”在学术会堂604举行成立仪式。会议邀请到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政府管理学院兼职教授马启智主任。政府管理学院院长赵景华教授、党总支书记张晓阳教授及学院的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政府管理学院在校及毕业博士、博士后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赵景华院长首先介绍了博联成立的背景。他从大国兴衰的规律讲到中国当前改革的紧迫形势,指出特殊的时代背景为政管博联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舞台。在博联未来发展和建设方面,赵院长提出了“三特”和“三观”的要求。“三特”是指博联的活动以“高层次、前瞻性、实践性”为特色。“三观”是指博联要时刻以 “国际观”、“历史观”与“战略观”的视角分析问题。赵院长还要求博士及博士后要具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力争为政府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宣布了由江涛、张吉福、李宇环、马忻、武超群五位成员组成的博联常委,并通过了“博联章程”和“博联2012年度工作计划”。随后博联常委、北京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涛博士后(左上图)通过三句话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感悟,即“用智慧经营机会,用理论指导实践,通过实践成就人生”。博联常委、北京市平谷区区长张吉福博士后(右上图)从“公务员激励”和“政府融资平台创新”两个方面为博联提供了有实践价值的学术命题。

代表发言

 

孙琪博士后(左下图)和大家分享了“成功源自执着,知识改变人生;讲信修睦,笃实立行;勇于探索,敢于担当”的人生信条。2011级MPA学员、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小兵(右下图)通过对实践工作的介绍,倡导大家用理论联系实践的方法,探索改革的路径。自由发言阶段,在读博士生及博士后的代表,分别就博士如何提高自身学术修养及研究的学术价值提出了各自的想法。

    最后,马启智主任做导师寄语。他希望博联成员从中外近代发展的历史入手,研究大国兴衰的战略规律,激励大家成为关注社会发展的有志青年。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主任发言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联谊会顺势所需、应势而建。作为一个学术研究组织,博联将开展以“强国战略”双周论坛为品牌的各类学术活动,为博士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力求营造互帮互助、合作研究、共享经验的学习氛围。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4年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