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博士生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2014年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4-06-25[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932会议室举行2011级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论证委员会由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景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李京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许光建教授组成,许光建教授担任论证委员会主席。论证委员会对我院5名2011级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论证,全体在读博士生聆听了论证会。

学院高度重视博士生论文的写作,在此次论证之前,已经进行了博士生互评和预论证两个环节。博士生互评从同学角度为论文写作把了第一道关。在预论证环节中,导师和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一同参与论证,从教师评审的角度提前为博士生论文作了方向性的指导。正式论证会上,博士生首先陈述博士论文拟写的主要内容,接着证委员会成员分别从论文选题、内容框架、写作思路、研究重点难点、创新与不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论文的写作提出了合理的指导意见。博士生认真聆听了导师们指导意见,回答了他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表示接下来会积极按照导师的要求进行论文写作。最后经过论证委员会充分讨论,5名博士生开题报告均顺利通过论证。

 

预论证现场   

 

论证现场1   

 

论证现场2   

 

论证现场3   

论证会为我院博士生论文的后续写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论证委员会成员和导师们的诸多意见与建议对于博士生提升论文的写作质量大有裨益。相信在导师和博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博士研究生论文的质量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文/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