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硕士 >> 正文

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进行党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高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49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精心组织五个学生党支部的26名学生党员骨干分别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政法路校区和农科院校区,面向13个班级共500余名少年儿童结合党史讲授专题党课。

在学院党委的统筹谋划下,各学生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党员参与此次活动,认真组织各小组讨论确定授课主题,覆盖重要人物、重要战役、重要会议、当代楷模等多个方面。党员骨干们认真备课,结合所选主题开展了高质量的自主研学,针对小学生的成长特点和理解能力,理顺课程脉络、广泛搜集资料、丰富教学手段,科学设计了“课前铺垫-情境导入-问题引入-主干讲解-总结陈述-互动交流”的党课环节,确保授课内容符合史实、形象生动、富有感染力。

 

各小组自主备课

为确保课堂质量高、效果好,在前期充分备课的基础上,五个学生党支部自发组织了试讲互评和集体研学活动。党员骨干们轮流进行简短的试讲,展示了丰富的图文音视频资料,并进行自评。试讲结束后,党员骨干们围绕每组的选课主题和试讲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每组授课过程中能够穿插丰富生动的人物故事以调动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这一做法也表示肯定,一致认为每一组的授课紧扣主题,情感真挚,非常精彩,能够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时,大家还从授课内容、方式以及课堂互动等方面互相提出了进一步的改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试讲是一次宝贵的党史集体学习活动,深化了对党史中蕴含的知识和智慧的认识和理解,充分调动了党员积极性,使大家对正式授课充满热情与信心。

 

试讲互评与集体研学

49日下午3点,党员骨干们前往农科院附小正式开展本次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在农科院附小的老师们的统一安排下进入课堂,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宣讲团集体合影

党员骨干们根据前期备课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试讲互评时大家提出的完善建议,在课堂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将理论与历史知识娓娓道来,党员们富有激情、感召力满满的讲解使小朋友们沉浸在鲜活动人的党史之中,各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授课效果极佳。党员骨干们备课严谨细致,授课技巧运用得当,精神风貌昂扬向上,获得了附小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生踊跃发言

 

 

学生专心听讲

 

 

课堂互动

 

 

课堂互动

 

 

政法路校区授课

 

本次活动是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学院党委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走出去进行社会服务的一次宝贵探索。学生党员们在备课授课过程中学好党史必修课,汲取了奋进力量,也切实将所思所学付诸实践,履行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宗旨。学院将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成功经验,与农科院附小深化合作,共商共建共谋,共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集聚党建合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附:“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赴农科院附小讲党课一览表

课堂

支部

主讲人

主题

校区

班级

大课堂

学术研第一党支部

保津

雄赳赳,气昂昂,吾辈当自强——
从上甘岭战役看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政法路校区

文佳媛

青山处处埋忠骨 一腔热血洒高原——
学习孔繁森精神

小课堂1

学术研第一党支部

郝良子

布茹玛汗·毛勒朵爱国戍边

农科院校区

北楼二层 五7班

韩笑

沂蒙精神

小课堂2

学术研第一党支部

张彤

人物:张桂梅

农科院校区

北楼二层 五9班

杜聿书

人物:钟南山

小课堂3

学术研第一党支部

冯丹

重走长征路

农科院校区

北楼二层 五10班

陈冰

人物:邓稼先

小课堂4

学术研第一党支部

孙雨霖

人物:江竹筠

农科院校区

北楼三层 五11班

任鑫

人物:方志敏

小课堂5

学术研第一党支部

张晴

人物:白求恩

农科院校区

北楼三层 六1班

学术研第二党支部

吴睿

人物:钟南山

小课堂6

学术研第二党支部

赵雪莲

抗美援朝精神及其当代价值

农科院校区

北楼三层 六2班

张焯群

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雷锋致敬”

小课堂7

学术研第二党支部

马琳

抗美援朝精神及其当代价值

农科院校区

北楼三层 六5班

张新月

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雷锋致敬”

小课堂8

博士生党支部

亓靖

致敬红领巾,传承红色精神

农科院校区

北楼三层 六7班

宋媛媛

小课堂9

MPA党支部

金卫昕

新时代青少年勇担使命

农科院校区

北楼四层 六11班

裴若楠

小课堂10

本科生党支部

王文昊

“什么是革命,为什么要革命”

农科院校区

北楼四层 六12班

王曦

小课堂11

本科生党支部

严其姝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农科院校区

北楼四层 六15班

杨焜淇

小课堂12

本科生党支部

陈建军

一百年前的“我们”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农科院校区

西楼一层 六10班

李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