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教学】我院《社区管理》本科课程获批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2255号),我校推荐的5门本科课程成功立项。其中,我院《社区管理》获评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姜玲教授被认定为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其带领的教学团队被认定为北京市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包括耿云、张剑、王红梅、温锋华、刘庆乐、罗海元、柴铎七位老师。

《社区管理》课程结合我院学科与专业特色,深入挖掘思政教育资源,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模式,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注重推动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引导学生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培育学生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示范引领。《社区管理》课程获评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体现了我院在课程改革创新、教学理念更新、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融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