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师生见面会】使命担当,信心为伴,风光“政”好——记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公共管理类师生见面会(一)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

 

2017910日下午4:10,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公共管理类第一次师生见面会在主教210准时举办。行政管理系系主任施青军教授、行政管理系教工支部书记李文彬教授、行政管理系副主任曹堂哲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17级公共管理类123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见面会现场

首先,施青军老师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施老师主要围绕行政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战略规划,对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内容高瞻远瞩,富有时代气息。施老师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引经据典,向同学们展现了学科的光明的前景,激发了同学们对行政管理专业的学习热情。施老师提出,当前行政管理专业依旧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专业课程设置领域偏窄,课堂教学重理论、轻应用,经费支持与研究条件不足等,但学院也根据这些问题做了针对性的改革。行政管理系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包括案例教学在内的新型教学方式的不断探索,推动了该专业的发展创新,促进了同学们全方位成才。施老师精彩的讲述和独具魅力的讲授风格,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施青军老师介绍人才培养战略

随后,曹堂哲老师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在大学学科体系中的位置、专业培养方案、未来发展方向、大学学习与专业学习的关系。曹老师首先阐述了“行政关系”是公共管理各个学科关注的共同点,而“行政关系”的研究是行政管理专业的基础,行政管理专业在公共管理学科中具有基础性地位。随后曹老师指出行政管理专业培养的是通才、统御之才和领导之才,培养的学生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特别是能够承担政府综合部门行政管理任务的高素质、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曹老师还介绍了我院公共管理专业“1+3”人才培养模式和行政管理专业的知识结构,详细介绍了行政管理专业的知识模块。曹老师着重分析了我校行政管理专业的特色和优势,逻辑严谨,富有哲理,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

曹堂哲老师介绍专业结构

最后,李文彬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怎样去做。简单的三个问题,表达了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清楚自己的定位,找到方向,努力实现梦想的祝愿。李文彬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时刻给自己“我很重要”的心理暗示,树立自信心,才能有足够的热情和能量去开辟自己的道路。李老师简短精炼的讲述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发展的深思。

李文彬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建议

本次见面会上,公共管理类同学们与行政管理系老师们首次见面,领略到了老师们各具特色的讲授风格和广博深刻的专业素养。通过本次见面会,相信同学们对行政管理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专业的前景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也对未来的专业分流有了初步的想法。期待同学们能够在师长的带领下,在政府管理学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未来成为具有高度责任心和卓越领导力的公共管理人才,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人类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