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学术活动】我院本科生参加CUE2015国际应用能源年会

[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

20151115日至17日,由能源领域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应用能源期刊)主办的应用能源年会CUE2015-Applied Energy Symposium and summit 2015: Low carbon cities and urban cities and urban energy systemsCUE 2015)在福州召开,来自国内外的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者围绕“低碳城市和城市能源”主题,对国外应用能源先进技术、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城市能源等问题进行了有益的分享和讨论。

葛野嫣然和谭翠萍同学在会议现场合影

我院2012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葛野嫣然和2012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城市管理方向本科生谭翠萍在青年教师智强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她们与老师合作的两篇论文(学生为第一作者)均被会议接收。论文出自《资源与环境管理》课程,在智强老师精心指导下完成。葛野嫣然的论文《Literature Review: Green economy, clean energy policy and employment》以海报的形式展示了绿色经济背景下清洁能源与就业之间的关系,从就业影响的角度出发搭建了文献框架;谭翠萍的论文《The energy-water nexusLiterature review on the dependence of energy on water》以口头报告的形式展示了当今能源领域较为前沿的水能关系问题,探讨了不同类型的能源对水资源的依赖,与会者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赞许,并就相关问题与她们进行提问和交流。我院学生扎实的研究、自信的交流、虚心的学习,给与会人员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谭翠萍同学宣读会议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