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 >> 正文

【实践教学】国际政治系2013级本科生前往国家发改委体改所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

 610日下午,我院国际政治系副主任白云真老师和行政管理系宋魏巍老师带领国际政治2013级本科生前往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体改所郑志斌副所长、人事处陈磊处长、科研处王琛伟副处长、公共管理研究室张璐琴副主任、办公室赵雷科长接待了我院师生并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本次交流活动为《公共行政学概论》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当前我国政治经济体制改革及相关政策走向,同时帮助学生形成对我国科研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的基本认知。本次座谈会由陈磊处长主持。

体改所领导做专题报告

郑志斌副所长致辞,对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来访师生表示欢迎,并就体改所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工作使命和承担的主要职能进行了介绍。

郑志斌副所长致辞

王琛伟副处长作了“政府管理体制改革的路径——从管理走向治理”的精彩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解读了我国政府改革的路径和发展趋势。随后,张璐琴副主任、陈磊处长向同学们分享了的他们生活经历和学习心得,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优质的学习平台,把握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人生机遇,不断完善和超越自我。

在座谈会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公共部门行政管理、政治经济体制改革和学习中的困惑等进行提问,体改所领导针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

实践教学是第一、二课堂的有效衔接,在加深对课堂知识理解的同时,能够有效拓宽学生视野,强化学习效果。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对当前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公共部门管理现状与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能够从体制改革和政策分析的角度去思考公共部门管理的实践问题。同时,本次活动也促使学生对自身今后的学习与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明确了学习和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