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举行教师集中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召开教师集中理论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和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姜玲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宇环首先领学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财经大学第七次党代会文件她结合何秀超书记在第七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介绍了第七次党代会的会议主题,以及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并强调了学校将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推进“一流教育、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办学和治理现代化”等五大战略为导向,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和内部治理体系改革”为突破口,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服务、基础能力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建设”10项任务为重点,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构建良好的发展格局。

接着,李宇环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简单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决议》提出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是从人民命运、道路选择、理论创新、世界影响、自我革命的维度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历史性贡献进行概括和总结。10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是从我们党的历史中总结出来的,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决议》重点回顾了13个方面的新时代发展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胸怀“国之大者”,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

最后,姜玲结合学院工作、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党的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全面准确宣传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党的第七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