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在重要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关注会议内容,于1113日组织集中研讨学习,党员间共同交流讨论,牢记青年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观看党中央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历史以及国家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亓靖

我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让我明白前辈成功的原因,汲取前辈的智慧结晶,牢记前辈的艰辛付出。当前国际环境让我明白民族发展面临的挑战,真正懂得新时期“艰苦奋斗”的新内涵。在将来政治建设、依法治国、社会建设与维护国家安全上,共产党员更应努力与一切有利于国家建设的力量“合作生产”,共同实现伟大“中国梦”。

——张绪娥

“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作为党员,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马文竭

 

六中全会公报提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根本问题的牢记对于我们共产党员尤为重要。这要求我们积极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和弘扬先驱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前仆后继的牺牲精神、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矢志为民的公仆精神,坚决向历史虚无主义说不。

——邢普耀

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公告,主要有两方面启发:一是领导核心。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邓小平也曾深刻指出,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如果党中央没有核心,其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必将什么事情都办不成、办不好。二是此次会议通过的“百年总结”,透过这份百年总结,深切感知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接续奋斗的伟大征程,目睹中国共产党解决了一个又一个以前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很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接下来,我们还应继续将思想和行动统一于六中全会精神中,并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等方方面面。

——石银凤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党重视“追溯历史、总结经验”,善于总结人民实践历史背后的规律,我们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在学习科研上,也要善于总结经验,总结方法的运用场景、总结写作逻辑,把自己的科研做好,做实,认真对待每一个数字,每一个文字,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郭秋月

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这既是对党发展和执政经验的总结回顾,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要求和殷切期望。老子云,常德不离,复归于婴儿,这个常德就是初心,就是坚持,大到国家,小到我们致力于学术的博士,都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周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如何才能继续成功的密码,为我们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是我们党的初心所在,也是永葆先进性的体现,也必将成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戴宇航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永远在“赶考”的路上。对于我们青年党员来说,就是要切实做到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切实做到“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做好时代的答卷人!

——冯博

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继六届七中全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在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具有里程碑性质的历史决议。《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过去为什么成功是成功经验,未来怎样成功是前进道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龙光泽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李向阳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对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出了新的要求。基层治理关系到国家治理能力的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地位,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中国情景下的研究,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努力。

——毕馨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生,通过媒体和支部活动学习了会议精神,既感到无比自豪于我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更感到自己担负责任与使命感的重大。作为在校生,我将学习、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民主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事实主题活动,继续做好对党史、文件精神的学习任务,勇于当担,以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杨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也是建党百年之际的一项历史性、战略性决策,是党百年历程中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学习决议之后,结合近期基于研究需要对于人民日报数据库的学习,深刻感受到建党100年来我党带领国家发生的重大变化,国际地位的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的增强,并深深引以为傲。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是“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愿生在种花家”。

——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