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本科生党支部公管国政小组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


    20211121日晚,公管国政小组在主教1305会议室开展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专题学习会,由小组组长武思豪主持。


    会议开始,小组主讲人梁歆茹从十九届六中全会数字解读、会议成果两个方面带领全组成员系统回顾了会议的主要内容。从1964年党的六中全会指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到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再到如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对于历史问题的重视,三次决议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做出决议,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此次《决议》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

梁歆茹谈到,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学习会议审议通过得《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个人思想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而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的根本意义,重申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使人坚定了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的信念。

余雨航补充表示《决议》是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英豪也谈到该决议是对党过去于一百年探索道路的总结,深刻揭示了党带领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果经验和必胜决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高度重视历史总结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时代的潮头,党通过汲取历史智慧,为我们继续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遵循历史规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苏煜婷表示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要怎么才能继续成功。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四方面伟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



 


    刘涵谈到《决议》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 自力更生 、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现在的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肩负着继往开来的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李春静从党正确领导中国人民走过峥嵘岁月角度入手,说到中国人民经历过落后挨打,但是实事求是,从自身找问题,找出了最适合自己国家的发展路线,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蜕变。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是带领广大人民奋斗的历史。我们党坚持一切成就依靠人民,一切行动为了人民。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给中国的发展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实现,联结群众和社会各方组织共同努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以史为鉴,传承红色精神,延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群众联系,乐于助人,多多宣传积极先进思想,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牢记初心使命,期待我们的国家发展的更好!

经过百年历史积淀,付禛婧表示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为何出发,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始终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将人民利益置于最高的位置。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昨日的苦难与辉煌已成为历史,明日的伟大梦想画卷将由我们书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青春奋斗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



    那尔阿努尔兰说到回顾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风险挑战中稳舵驭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个党员干部以忠诚之心拼搏奉献,在岗位上履职尽责,在重大斗争中勇往直前,以敬业精神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行动中,体现在严守纪律的作风里,体现在不畏艰险的担当上,体现在表里如一的政治本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忠诚、言行一致,对急难险重的任务要有不懈怠的精气神、不放弃的强韧性、不退缩的责任感,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扛责、行动尽责,任何情况下都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坚决斗争彰显忠诚本色。我们要深刻理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落实好。

在风云动荡的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的一年。曹静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面对如此严峻的外部环境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艰巨任务,我国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经济良好发展,改革不断深化,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要我们坚信: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察、把握新时代,保持与人民的联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会向光明的未来前进!





    每一代青年都会留下属于自己的青春印迹和时代答卷,安紫婕提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首先就要永葆经世济民初心,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不断增强责任感,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紧紧团结在一起,努力实干、克服困难,自觉把自身需要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个体发展与民族振兴相联系。用卓越引航新征程,担当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秉承学校龙马乾坤的品格,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要更加努力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武思豪总结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总结历史经验,汲取智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要牢记嘱托、回望历史、不负使命、志在复兴,在千锤百炼中增长修为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同学们专业认同,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身使命;另一方面激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