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实践学习——行管党小组卢沟桥参访

[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 00 周年, 6 6日,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小组成员参观卢沟桥遗址及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党的誓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行管党小组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党小组成员在卢沟桥遗址合影

 

党小组成员首先来到位于宛平城外的卢沟桥遗址。193777日,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七七事变,全面侵华战争爆发中华民族开始了长达八年抗日救亡、浴火重生的运动。八十多年过去了,卢沟桥的烽火硝烟已然逝去,但战争给整个中华民族留下的惨痛伤疤,就像宛平城城墙上的弹孔一样,无法磨灭。走在本是中国古代文化建筑但却历经战火蹂躏的卢沟桥上,党小组成员似乎感受到了那一刻的民族危亡和全民浴血奋战的坚韧顽强,深深地体会到如果没有当年中华儿女英勇无畏地抵抗,就不可能有如今的和平繁荣,对革命先烈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党小组成员瞻仰遗迹


 

随后,党小组成员来到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了民族危机、救亡兴起国共合作、共赴国难等部分的图片和实物展览,大量的照片、文物、视频影像全面具体地展现了中华儿女不惧来犯,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伟大光辉历史。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是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率领亿万热血儿女毅然奔赴抗日前线,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打跑了敌人,赢得了民族的解放,在枪林弹雨中写就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篇章。党小组成员们对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而感到愤慨,同时也为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抵御外敌而到鼓舞。在中国共产党的倡导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海外侨胞捐助,祖国各地的游击战更是让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海洋,谱写出宏大悲壮的民族壮歌。党小组成员深刻地意识到,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一场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

 

 

 

党小组成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在纪念馆外,党小组成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进一步激发党小组成员内心的红色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党小组成员参观结束后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党小组成员们感慨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场红色的心灵洗礼。作为青年学生党小组成员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观看着可歌可泣、动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感受着先辈们不屈不挠、不畏牺牲、执著奋斗的家国情怀,内心澎湃,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现有的一切多么来之不易。全体党小组成员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积极开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