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生态,20201118日,政府管理学院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407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主持。

会议伊始,李宇环副书记传达学校2020年警示教育会议的指示精神,将学校会议上进行通报的教育部、北京市查处的违规违纪违法有关典型警示案例和学校2019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通报传达,希望全院教职工能够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加强道德修养。

随后,吕丽书记结合会议精神和学院发展实际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意识,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第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新时代新常态下,切准时代脉搏,关注时代变化,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当中深耕细作,将爱国教育和德育元素融入到课程之中,结合专业特色,提高学生辨析力和判断力。第三,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最后,姜玲院长强调各位老师一定要以案为鉴,检身正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自我约束,牢固树立担当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讲话中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必将秉承“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共同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