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赴香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于115日下午赴香山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温党史、新中国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1-3 政府管理学院实践队伍在前往香山双清别墅途中

4  政府管理学院实践队伍在香山勤政殿前合影

学院一行44人来到双清别墅,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项——聆听吕丽书记讲微党课。书记从“双清”的由来讲起,回顾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转移至香山的历史过程,强调双清别墅对于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的重要意义,阐明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随后,书记结合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自身的思考,提出“三问三检”。“三问”指三问自己:聚焦信仰信念,反问自己“入党是为什么”;聚焦初心使命,追问自己“为党能干什么”;聚焦忠诚担当,叩问自己“身后给党和人民事业留下什么”。“三检”指三个检视:思考政治站位稳不稳、正不正?思考自己工作的职责是什么,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得怎么样?平时工作能不能看出来,困难时候能不能站出来,关键时刻能不能冲出来?吕丽书记提出的“三问三检”引起大家的深思,为各位党员后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使命担当、锤炼工作能力指明了方向。

5-6 吕丽书记在双清别墅前讲微党课

随后,各位党员参观双清别墅和“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双清别墅是当年毛泽东同志住地,屋内陈设简朴,墙上挂着巨幅《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则以照片、手稿、诗词等资料展出伟大领袖在香山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大家在双清别墅和展览馆中久久驻足、讨论,传承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追寻领袖足迹,体味建国初心。

7-9  学院实践队伍参观“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

10  学院领导、老师聆听来青轩讲解

离开双清别墅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中共中央“四大书记”的住地来青轩,并于中央警卫团住地的院子里集合,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莎莉老师的主持下,开展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和歌唱祖国三项活动。

11-12  学院领导参观来青轩

13  李莎莉老师主持党日活动

李莎莉老师简单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初心后,由各支部党员代表担任领诵人,朗诵原创诗歌《守初心、担使命》。在场的党员们追忆香山历史,领悟香山在中国革命中的转折点意义,回顾新中国70年风雨征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途,表达出政府管理学院紧跟学校党委步伐,持续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以“赶考”的清醒与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的决心与信心!

14  各支部党员代表领诵《守初心、担使命》

15  学院师生聆听朗诵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国政16尹燕斌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入耳、余音不绝,展现出学院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火热初心。

   

16  政府管理学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的铿锵声音还未落下,《歌唱祖国》的乐曲声在空旷的院子中响起,全体党员齐声歌唱,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随着歌词徐徐展现,爱国之情在此刻达到高潮。大家纷纷挥动手中的国旗、校旗,用嘹亮的歌声和灿烂的笑容祝福伟大的祖国、祝福与国同行的中财大。

17  政府管理学院党员齐唱《歌唱祖国》

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位党员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位党员必将守初心、担使命,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更加辉煌的政管故事。

18  政府管理学院实践队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