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支部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109日,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在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开始,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真实故事,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以此回溯新中国70年的繁荣历程。每一个故事都真实而充满意义,是中国人共同的家国记忆。没有国,就没有家,就没有个人;没有个人的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强大。

看完电影后,支部教师党员纷纷谈心得体会,讲述自己的感受:

白云真老师:祖国70华诞的盛节之际,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心情激昂,倍感澎湃。千言万语也道不尽的爱国情、爱国心、爱国志。无法忘却中华,无法忘却国歌,无法忘却历史书上中国的坎坷经历,最不能忘却的,是我和我的祖国。

江涛老师:对于新中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经历,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看法。《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选取了从开国大典到新时代,不同人物的七个工作和生活的瞬间,完美地诠释了小人物对祖国的热爱。回顾新中国70年的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历程,我总是觉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非常庆幸能够作为一个中国人,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尽管中国的发展还会面临这样那样的艰难险阻,但是正如习近平主席讲的那样,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张占顺老师: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用7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这70年间新中国的发展变化与繁荣富强。其中令人最有感触的就是《回归》,由薛晓路执导的《回归》从回归仪式筹备前后几个普通人的视角切入,再现了199771日香港回归这一重大时刻。他们是中方外交官、仪仗队军人、香港警察、钟表师傅,身份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7100分准时升起五星红旗。他们在各自的岗位竭尽全力,只为保证香港回归一秒不差,看得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香港的命运从来与祖国母亲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当电影中国歌奏起、军人敬礼,五星红旗庄严肃穆地冉冉升起,让人无语凝噎、泪湿眼眶。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感情,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张鹏老师:观影结束,意犹未尽,似曾相识的亲切和难以名状的感动涌上心头。祖国母亲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聚焦在大时代大事件背景下的不同片段,以及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真实的家国情怀,都见证了祖国一步步成长的坚实脚印。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我决心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培养自身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的平凡工作中,实现自身进步与学校发展的协调统一。

辛平老师:国庆献礼大片《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普通中国人与国家之间密不可分的七个动人故事,立意高远,讲述细腻,剧情朴素,感人至深,很多镜头让人潸然泪下。我认为,影片不仅是对新中国70华诞的献礼,更是对每一个为国家建设奉献力量的平凡中国人的献礼。《我和我的祖国》联通了、强化了普通中国人心中的爱国热情,让观影者去感受自己和他人的爱国之心,激发爱国之志,推进爱国之行。作为党员,我要更好地把爱国之心和爱国之志贯彻于爱国之行,以自己的专业回报祖国!

张云雷老师: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是第一次有那么多人充满热情甚至饱含热泪地向我推荐一部主旋律电影和献礼片。看完之后果然远远超出预期,大时代背景之下小人物小故事的串联,激起了全体国人共同的回忆,大家在自己深深沉浸于故事情节并止不住流下自豪而骄傲的泪水之时,猛然间发现:自己要比原先想象的还要更加热爱我们这个伟大的祖国。期待能有更多这样的好电影出现。

张旗老师:《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多个个体与国家(具体化为国家荣誉/国家利益)的故事,讲述了个体在国家的召唤下是如何超越小我,成就大我的。影片让人触动之处在于,一个个鲜活的个体发自内心的对祖国真挚的爱,这爱是那么纯粹,那么自然,不掺杂任何虚假成分。个体在融入国家大家庭后,而焕发出更大的能量,更大的价值。个体和国家的良性融合,既有益于国家,亦裨益于个人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