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

     

 

庆七旬大地沧海桑田,看九州小康国强民富。10月14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和群众教师,共42人赴北京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近距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沧桑巨变。  

 

 

 

展览共分为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按照时间顺序分别展现了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习近平同志为主要核心领导集体带领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开创历史、继往开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从大国重器的创造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展开,从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到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再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追求,每一步都是中国人民追梦的里程碑,都是千万个平凡的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的。  

步入展厅,就宛如穿梭于时空隧道,往昔与现实、血泪与梦想在空气中交织和升华。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党员纷纷在图片前驻足凝望、热烈交流。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第一部宪法、第一次参加联合国大会,数十个“第一次”铸造起新中国70周年的风雨征程;广播体操、新华字典的发布与推行,86版《西游记》的热播不衰,唤起师生党员的一代代青春记忆;生态文明体系改革的提出、公共医疗卫生事业的全面改善,主场外交亮点频频,也引发在场党员的专业探讨。  

 





 


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正值祖国、中财七十岁生日的2019年,政管党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上善若水、正气浩然的精神,书写更加灿烂的篇章。  

参观心得:  

在这时光隧道中回顾七十年的成就与变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一定要带头身体力行,秉持初心,砥砺前行,带领学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切实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发光发热。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吕丽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展览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教育事业的变革。“八大学院”的诞生1977年恢复高考《义务教育法》的颁布“985”工程的实施等等无一不彰显出我们党坚持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决心与信心。今后学院将贯彻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朝“一流大学、一流学院”的方向坚定前行。    

——政府管理学院院长 姜玲  

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资环系党员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通过近距离观看新中国发展的史料和展示,我们深受鼓舞。中国为什么能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带给我们的历史启示弥足珍贵。70年的历史雄辩地证明,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一切事情的根本前提。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带领各族人民不断奋斗,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未来,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将民族复兴大业推向前进。在新时代,我们更加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带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不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向新时代的楷模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资源与环境管理系教工党支部 吕阳  

今天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尽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发展已经耳熟能详,但是当看到一篇篇生动文字介绍,一副副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真实的实物,一段段振奋人心的画面瞬间,还是感到特别的震撼。70多年来,我们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大的成绩?其中最根本的一条是我们找到了一条适合我们自己发展的道路,更为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领导我们从胜利不断从走向胜利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可以期待,在建国100周年的时候,我们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亲眼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国际政治系教工党支部江涛  

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波澜壮阔。自1949年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以非凡的力量冲破艰险,克服万难,走过七十年伟大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便以编年体的形式,带领大家全方位的回顾和感知七十年中实现的成就和辉煌。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幕幕场景,好似让人穿梭时光,亲眼所见先辈们的奋斗岁月。作为刚入职的辅导员,通过参观此次成就展,深切感受到国家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重视,清晰认识到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与战略意义。这更加激励自己要担起责任,奋发有为,做好青年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引路人和热心人!  

——行政人员教工党支部 李磊  

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成就展的陈列布局以时间轴展开,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从“屹立东方”到“改革开放”,从“走向复兴”到“人间正道”,我国70年来的发展举世瞩目。70年过去了,中国人民用实践向党和政府、向历史、向革命前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70年间,从“新中国第一”到“世界第一”,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上,作为博士生党员,更应加紧努力学习,争取为新中国的发展尽一份力  

——博士生党支部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