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习研书院 >> 习研班 >> 正文

【习研课堂】重温历史,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记政府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0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在中财大厦案例5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晓若教授娓娓道来“奠基与探索——新中国成立后我国走过的曲折道路”,讲授精彩一课。

 

申晓若老师悉心讲授

课堂伊始,申晓若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首先,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其次,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而后,我们党又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对这三件大事的简要介绍,申老师帮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发展的重要领导作用。

   随后,申晓若老师从“新中国的成立与执政党地位的确立”“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提出”“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最初探索”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讲授党史国史。在申老师的讲授中,学员们从炮火纷飞的屈辱历史中一路走来,看列强瓜分下的中国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重新凝聚成一股伟大的力量,看时局混乱、经济动荡的中国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决策下再一次创造发展的奇迹。从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到天安门前毛主席的庄严宣告,古老的中国由此开启了新的篇章;从鸭绿江战火中的万丈荣光到新世纪全面深化改革,一路走来,新中国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成长着。

   

合影留念  

最后,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申晓若老师的讲授,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这条曲折道路中,我们看到了艰辛,看到了探索,看到了成就,更看到了志气。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财学子更要担当起与祖国共成长的历史使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从前人的不断探索中学习经验,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