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栏目 >> 党建工作 >> 习研书院 >> 习研班 >> 正文

【习研笃行】浩荡春风四十载,圆梦复兴步伐宏——记政府管理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

20181117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活动顺利开展。

上午930分,经过约半小时的排队等待,全体同学于国家博物馆前集合,开始以个体、小组形式参观。

【集体合影】

展览内共有“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从多个角度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一进入展览内,同学们就被丰富生动的展示内容深深吸引,或感慨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面貌、国家面貌和中华民族的面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或惊叹于党和人民在历史关键期做出的重大抉择,或自豪于“复兴号”动车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等科技成果的硕果累累。

【学生自主拍摄的照片】

随着参观学习的深入,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知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党的领导的胜利,正是中国共产党在国家重大抉择期做出了改革开放的决定,并带领人民矢志不渝的进行经济建设,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同时,这也是群众史观的胜利。中国的伟大变革,不是神创造的,也不是哪一个个体决定的,而是全体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成果,正是人民群众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同学们正在参观学习】

最后,在各小组完成合影后,同学们带着震撼与鼓舞、骄傲与自豪,依次离开了展览现场,本次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活动,我们作为入党发展对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坚定了入党的信念,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改革永远在路上,下一阶段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仍需要人民群众巨大的努力。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努力学习,积极入党,为创造中国改革开放新的伟大篇章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