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举办“书记讲堂——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服务能力”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

  71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932会议室举办“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之“书记讲堂——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服务能力”专题党课。第六教工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丽主讲。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白丹的带领的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吕丽书记带领支部成员研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总书记关于高等学校教育和党的建设的三篇重要讲话和指示。她从《中国共产党章程》谈起,分析了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从总书记的讲话谈起,总结了新形势下教师如何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如何才能做一名好的老师,好的教育管理工作者。

  IMG_7699

重温入党誓词

吕丽书记重点回顾了“两学一做”的基本内容,指出了如何利用“两学一做”的契机涵养党性,增强做事和服务效能。她表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学习党的先进经验。“做合格党员”是从实践中践行并检验党的方针政策;“学”是前提,“做”是关键;“学”是基础,“做”是目标。只有先明白了“学”与“做”的关系,才能知道从何着手。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根本大法、总规矩,要学其对党员信仰的要求,要学其中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具有丰富而深刻的思想内涵,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学习系列讲话,需要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突出整体性和系统性,并且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一名合格党员,就需要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IMG_7749

吕丽书记讲党课

吕书记强调,明白“两学一做”基本的要求和内容是第一步。关键还是在落实。将“两学一做”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支部成员要做到心里始终有师生,以师生为本。要培养起自己良好的职业精神,外塑形象,内提素养,如此才能发挥引领作用,才能助力学院形成积极、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同时,理论学习要常抓不懈,仅仅忙于具体工作而陷入其中,难以跳出原有的小天地系统审视自身工作,也难以形成大气的工作作风。支部成员需要多多利用申请相关教改课题、思政课题、党建课题的机会,以研究促提升,从而形成正确的教育思维、管理思维,拥有更为全面、宏观的视野和大局意识。

最后,吕书记与支部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吕书记的党课加深了自己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对自身工作的开展具有启发性与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