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MPA >> 正文

我院参加第二届首都高校MPA羽毛球联赛

[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

12月6日,第二届首都高校MPA羽毛球联赛在海淀体育馆隆重举行,我院应邀到场参赛。本届比赛由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承办。比赛为男、女团体赛,共设男子第一双打、男子第二双打、女子双打、混合第一双打、混合第二双打五个比赛项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及我校等1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赛前,我院MPA教育中心办公室克服学校无场地的困难,多次组织学院教师和MPA学生进行训练,特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运杰老师及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老师作为技术指导并参与此次比赛。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和选拔,共确定包括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红梅老师、于鹏老师在内的8名教师和3名MPA学生参赛。

 

训练场景  

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在小组赛中,第一轮由我院对阵东道主北京大学,第一男双组合杨运杰、程功首局取胜,但第二男双、女双及混双被北京大学强大攻势压制,第一轮最终1:4不敌北京大学。在第二轮对阵中国政法大学的比赛中,受我院女双徐淼、李佳组合在首轮比赛中顽强拼搏阵势的影响,中国政法大学女双弃权,第二男双孙帮谦、夏露组合调整状态,越战越勇,第二混双于鹏、王红梅组合奋力拼杀,第二轮最终以3:2战胜中国政法大学。第三轮对手中国农业大学与我院实力旗鼓相当,我院代表队及时调整策略,改变阵容。由杨运杰、徐淼组合对阵具有不败纪录的中国农业大学第一混双,但在最后关头不幸败于对手。我院第二男双组合势如破竹,直捣黄龙,但对手奋起反超,互有输赢,双方因此在前四局以2:2比分战平,最后一局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呈现胶着之势,尽管我院毕鹏程、于鹏组合顽强厮杀,但还是2:3惜败中国农业大学,最终我院未能出线,止步小组赛。

 

赛场精彩瞬间  

我院代表队虽折戟赛场,留下些许遗憾,但在与强队对阵的过程中也获得了宝贵的比赛经验,也把更多的期待融进了师生的心中。相对比赛结果而言,过程更加重要。通过数次的训练和比赛,把我院广大师生凝聚在了一起,共同分享成长和拼搏的快乐。在这个团结的集体中,我们拥有了胜者的气概,相信我院在来年的比赛中会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文/朱洁)

 

师生合影  

编辑: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