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MPA >> 正文

我院举行2015级在职人员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2015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三层通用教室一隆重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于鹏及MPA教育中心办公室全体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MPA办公室主任白丹主持。

典礼上,于鹏副院长首先代表赵景华院长、吕丽书记及全院师生对2015级MPA新生表达热烈的欢迎。于鹏副院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概况,详细介绍了政府管理学院的创办成立、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学术科研及院训与使命。他表示,政府管理学院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在很短的时间内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以自己蓬勃发展和独特的学科优势在公共管理学界独树一帜。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MPA的发展历程,MPA的培养模式,MPA办学理念与特色,指出MPA教育中心在开放式的师资队伍建设,校内外导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度体系,动态的教学检测与评估,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创新,科学的论文指导流程等多方面的合力下,已向社会输送450余名高质量MPA学生,学院也在全国MPA优秀论文的评选中斩获佳绩,获得同行肯定。在讲话最后,于鹏副院长以“是商业领袖还是政治领袖会改变世界”的提问引起了同学们深思,以此指出中国的政府管理将大有可为,勉励作为公共管理人的新同学们要奋发努力。为此,他也对同学提出了两点期望:以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基础提升综合能力,而综合能力提升的需要有公共价值引领和使命驱动、战略意识和思维以及卓越的领导能力;珍惜难得学习时光多读书,读好书。

 

于鹏副院长讲话  

老生代表,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的2014级MPA刘哲峰同学向新同学们分享了他入学以来的收获。他以“你是谁”、“来这里做什么”、“这里有谁”、“你要向哪里去”四个深刻的人生命题总结了学习带给他的思考与领悟。他讲述到,学校有开放的课堂,来自天南海北,有着不同思维模式和人格特征的同学可以在课堂上碰撞思维的火花;大学的殿堂值得敬畏,需要同学们抛弃光环,倒空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抱有赤字之心;不管同学们带着何种目的走进课堂,都会得到收获,无论是赵景华院长一席漂亮的板书让世界管理思想发展史一览无余,还是徐焕东教授的“坦克与反坦克理论”,还是杨燕英教授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对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所让人感受到课堂的崇高感,老师们的博学、严谨、个性、情怀总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同学们也需要回到原点重新审视自己是谁,最终努力的方向在哪里,在此刘哲峰鼓励新同学们将个人与社会、国家、时代相衔接,将所学所思与自己的定位相结合,从而创造出无愧于自己、国家和时代的成绩。

 

老生代表刘哲峰发言  

来自平谷区政府的闫石同学代表全体2015级新同学发言。他为能成为一名“中央政府人”感到自豪,相信两年半的时间一定会让自己收获众多,他感谢领导、家人和学校的支持,让自己再次拥有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自己一定会珍惜这难得的时光。他祝福新同学们梦想成真,学有所成。

 

新生代表闫石发言  

白丹老师在再次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心态,转变身份,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融入中财大家庭。

最后,新生庄严宣誓:谨记中财校训,忠于祖国,服务人民,治学修身,尊师重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用于担当,追求卓越,以公共管理之学识,成经世济民之良才,以正气浩然上善若水之精神,成复兴中华之伟业。中央财经大学2015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至此圆满结束。(文/朱洁)

 

庄严宣誓  

 

合影  

编辑:朱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