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通道(备用) >> 学术硕士招生 >> 正文

2015年政府管理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

一、考生参加复试须准备的材料

1.《中央财经大学2015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位研究生申请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并加盖公章)

2.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3.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5.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二、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安排

序号

事项

时间

地点

备注

1

资格审查

10月15日

8:00-9:30

中央财经大学

中财大厦919室

请携带齐相关材料,见表注

2

笔试

10月15日

10:00-12:00

中央财经大学

中财大厦二层

通用教室四

请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

3

面试

10月15日

15:00-18:00

中央财经大学

中财大厦932室

14:30到919室签到侯考

4

体检

10月14-15日

8:00-10:00

中央财经大学

校医院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进行

注:资格审查须提交材料:

1.网上成功缴纳复试费后打印的“缴费证明”; 

2.加盖公章后的《中央财经大学2015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3.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4.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的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6.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三、笔试和面试参考书目

(一)行政管理专业参考书目

张国庆,《公共行政学》(第三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二)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参考书目

1.靳希斌,《教育经济学》(第四版),人民教育出版社,2009年版;

2.陈孝彬、高洪源,《教育管理学》(第三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3.《教育研究》近一年刊。

(三)城市规划与管理专业参考书目

1.张波、刘江涛,《城市管理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2.吴志强、李德华,《城市规划原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0年版。

四、总成绩计算办法及录取原则

政府管理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根据《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接收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校发〔2014〕124号)的录取精神,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宁缺勿滥的原则,根据推免生的复试总成绩,结合申请材料,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推免生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满分100分)。

笔试、面试中任何一项成绩不及格或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要求者,不予录取。

政府管理学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小组在专业招生计划范围内审核确定本学院拟录取名单和递补名单,按规定时间报送研究生院,并由其统一进行公布。

五、联系地址及咨询电话;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财大厦919室,邮编:100081

咨询电话:010-62289209 010-62289183(兼传真)

Email:cufezfyjs@126.com

政府管理学院

201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