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推荐 >> 模拟联合国大会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京津冀模拟联合国大会之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16-04-22[浏览次数]:

 

达沃斯颁奖合影

 

【世界经济论坛】【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5日讯】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日召开,美国国务卿约翰·福布斯·克里就全球电子商务问题做了立场阐述。福布斯表示,美国作为世界上电子商务最发达的国家,愿与各国一道,共同建设一个公正平等的电子贸易平台,以促进全球各国经济共同发展。

 

【世界经济论坛】【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5日讯】
今日智利部长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向记者表示,因为智利电子网络基础比较落后,网络普及型不够广泛,希望能够得到美,日,俄等发达国家以及中国的援助,以技术援助为主,希望建立起一个互利共赢的合作体制。

 

【达沃斯】【标题】阿里巴巴安全监督起步较晚,马云公开道歉

2016415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今晚召开,美,中,俄等多国政府及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上,中国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说:“阿里巴巴对网络电子商务安全的管控措施起步较晚,我们承认,并且感到十分抱歉。”

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均发表了自身观点,表达了谋求合作的强烈意愿,并对目前日益暴露的电子商务安全问题进行讨论。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在讨论时提到,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集团,阿里巴巴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其掌控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管控,严惩电子商务违法行为,保护广大线上消费者的权益。但是目前阿里巴巴旗下的多个品牌都出现了网络购物平台的混乱,相关法律体系的不健全,安全保护措施不完善等诸多问题,因此有很多人质疑阿里巴巴的网络监管措施是否到位,亦或是只停留在口头上。

达沃斯7

面对这些质疑,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关于电子商务安全的配套措施的确出台较晚,长期以来集团内部对于网络安全方面的重视还远远不够,对此感到十分抱歉。同时他也强调,虽然阿里巴巴的智利网络安全措施起步晚,措施的力度大,他有信心通过这些措施将阿里巴巴的网络安全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以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权益,打造一个干净绿色的电子商务空间。

据了解,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于1999年建立,至2003年才正式推出了购物网站淘宝网,到2015年,已经全面超越美国亚马逊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交易平台。如此迅速的发展背后却隐藏着一系列安全隐患,阿里巴巴直至2013年才正式推出了较为系统的网络安全管控方案。目前中国的电子商务领域较为混乱,各类电商违法侵权案件层出不穷,与阿里巴巴的安全监管意识的长期缺失不无关系。(美联社驻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记者闵文)

 

【达沃斯】【标题】美国国务卿:美国有义务促进国际电子商务发展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一个集信息流、物流、商流、资金流为一体的一个贸易过程,并深深地影响着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毫无疑问,特别是跨境电商的出现将会进一步促进世界经济一体化,其将会成为世界经济的一个重要引擎。

世界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也使美国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于2016415日星期五召开,会上就电子商务与网络安全问题做了详细讨论。

美国国务卿约翰·福布斯·克里表示,近几年,美国国内电子商务发展平稳,占整体零售市场的份额逐年提高,电子商务确有力地带动了美国经济的增长。但是,由于全球电子商务贸易的不平衡性与不一致性,使得国际电子商务事业发展缓慢,并且出现了一系列问题。

达沃斯66

他在会上指出,目前,各地网络基础设施不完备、用户账户安全、电子支付平台存在漏洞等六大问题制约着国际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而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为前世界解决问题,消除障碍,为促进全球电子商务发展做贡献。因此,美国愿意作出以下四点努力:1、帮助网络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国家提供帮助,其中包括技术人员、资金的援助;2、加强原国家安全局内网络威胁情报整合中心建设,严格监督网络交易,禁止并严惩一切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的行为,更新相关安全软件,为用户提供指纹识别系统等,在不侵犯用户隐私的前提下维护用户账户安全;3、为如ebay旗下paypal等电子支付平台运营的相关企业提供2亿美元帮助,促其提高电子支付平台安全系数;4、本次会议上与各国积极合作对话,在跨境电商领域建立统一的国际性标准,以解决电子商务活动的互操作问题。其中包括生产标准、支付标准到物流标准、赔付标准。

如今规模不断扩大、地域差距不断缩小、线上线下的整合、多维发展、精品智能、跨境商务是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全球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了技术的革新,全球产业结构的转变,带动众多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有利于全球经济的稳定与发展。因此美国愿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建立一个统一和谐的全球电子商务平台而努力。(美联社驻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记者闵文)

达沃斯11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表示,目前世界跨境电子支付问题的重点是各国之间的网络互联互通,比如中国的支付宝可以在中国各地通用,因此下一步的重点是电子商务的全球联通。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表示赞同副总理的观点,希望各国代表能够与中国合作,促进国际电商事业的发展。

 

【达沃斯】【短评】【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目前中国的网络管控政策日趋严格,中国大陆对诸多国际网站进行了无理由的屏蔽与清除,严重阻碍了国际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当本社记者就此问题提出看法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义正言辞的表示,“中国的网络管控符合中国的法律,中国不会因其他势力改变立场”。这是表面上的正义还是中国自我保护的冥顽不灵,本社驻世界经济论坛记者将持续跟进报道。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在经济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公开抨击美国亚马云的跨境电子结算费用的不合理,并表示中国支付宝将在日后的国际化发展中,降低跨境结算费用,让跨境电商的发展惠及更多发展中国家。对此,美国代表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想的太简单,跨境电子商务结算问题需考虑多方面因素,若一味的降低结算费用不利于中国甚至世界经济的发展。

达沃斯998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俄罗斯总理公开表示,目前俄罗斯国内电商发展尚不完善,技术政策以及基础设施都有待发展,因此希望与世界各国一道发展。对此俄联储代表也表示,若俄国政府有意完善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俄联储愿意提供资金支持。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目前本社记者对加拿大能源公司总裁进行专访。加拿大能源公司总裁表示,愿与美国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加方认为,国际物流问题可以从物流自营、物流联盟及海外仓三个方面解决。加拿大与新加坡、瑞士达成了共识,将在此方面建立深度合作伙伴关系。美国方面表示十分乐意看到加拿大为国际电子商务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美国对澳大利亚贸易协会会长的合作表示十分感兴趣,希望在接下来的会议中与澳方进行更多的合作沟通。同时美国国务卿表示,美国十分愿意并期待与各国进行合作交流,希望有合作意向的各个国家主动与美国方面联系。

达沃斯6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美联社记者日前对中国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进行专访。马云表示,中国在跨境电子商务方面十分重视,希望与亚马逊等跨国公司加强合作交流,以促进国际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他表示,中国十分希望能够与美国等世界大国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建设和平有序的国际电子商务平台。

 

【达沃斯】【共同社记者 韩鑫 2016416日讯】

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会长表示,已与阿里巴巴、三星两大集团达成合作。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在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中,将负责在东南亚地区跨境物流十年的经营权,在与三星的合作中获得三星全球范围的物流经营权,亚洲美洲52%绝对多数物流经营权。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社长表示该社作为世界最大的综合商社,非常期待与更多的集团建立良好的合作。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在讨论国际电子商务发展的过程中,美国方面表示可以与各国加强教育领域的合作,鼓励各国优秀人才前往美国进行电子物流等相关专业的学习,以发挥美国国内高等教育十分发达的优势,帮助各国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如果各国有意向与美国进行合作,美国将会提供减免学费,简化签证等多种政策支持。

达沃斯5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日前与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达成共识,在大数据营销,网络在线支付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同时,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还与韩国三星联合发表声明,进行进一步合作。近期日本方面动作频繁,绕开美国直接与中、韩公司进行电子商务合作,这显然是不合理的。日本的电子商务发展不能,也不可能绕过美国。为此本社记者敦促日方相关企业应及时与美国代表进行沟通合作。

 

【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在电子商务跨国合作领域,美国目前已经与印度,智利等国家达成共识,开展广泛合作。美国将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资金投入,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对印、智等国进行援助,以促进亚马逊等大型电子商务公司的国际发展。同时美国也欢迎更多有合作意向的国家尽快与美国联系,共同建设一个公平和谐的电子商务平台。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6日讯】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今日顺利召开。会上德国总统,对此前的中法德就中国进口猪肉检疫问题联合声明进行补充。她表示,如果最终查明此次危机是中国方面原因,会要求中国进行公开道歉,对相关企业,官员进行问责。德国表示对于污蔑本国形象的问题,一定会追究到底。

 

【短评】【达沃斯】【新华社416日讯】本社认为美联社对中国的质疑毫无逻辑。关于应对猪肉危机的联合声明,其内容是由中德法三国共同协商而形成的,即代表签署的三方已经同意达成这样的结果。同时中国作为疫情爆发地,作为本次事件的受害者,难道在发现自身损害由他国失误造成时,连获得道歉的权利都没有吗?由此而质疑中国是否目中无人是极不合逻辑的。
当然,中国已经在声明中表示,将对本国海关检疫部门及运输部门进行严格检查,中国作为一个有担当负责任的大国,一定会对自己的失误负责,为自己的言行负责。中国不会推卸责任,更不会屈服于某些无理舆论,中国会始终以世界经济合作稳定发展及保障本国基本利益为前提,坚持本国立场,在世界经济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7日讯】
美联社记者独家采访到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两位主席,就这两天会议进程和成果进行了一系列提问。主席表示,本会场关于电子商务议题的讨论已经基本结束,但是关于倾销与反倾销议题讨论还处于初级阶段。因此主席团敦促各位代表尽快开展具体措施的讨论,不要一直停留在喊口号,做承诺的阶段,应该加强互联互通,促进关于次议题联合声明的发表。

IMG_1251

 

【达沃斯】【共同社记者 韩鑫 2016416日讯】
在上午开展的会议中,各国代表对倾销行为的应对措施展开了讨论。在此次讨论中,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表示日本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各国对日本所采取的反倾销措施,日本方面表示日方愿意采取一定手段来改变当前局面,一、减少日本对各国的进出口量,二、增加海外投资,三、在本国对企业内外无差别,并同时加大转型力度。经济产业大臣也表示日本当前转型进程非常良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7日讯】
对于中国与印度的倾销之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汉能集团总裁先后向印度发难。印度财政部长指责中国产能严重过剩,汉能集团的产品出口价格过低,引起国际其他相关产品不得不也降低价格,抢占市场,因此属于倾销行为。但是汉能集团方面表示否认,认为中国清洁能源不存在产能过剩,中国产品出口也不存在价格过低。对于汉能方面的回应,印方表示十分满意。双方当场达成共识,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

【达沃斯】【共同社记者 韩鑫 2016416日讯】
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社长在此次会议上表示对于中国汉能控股集团所提出的构建新兴产业的计划表示看好,并愿意与汉能控股集团达成良好合作。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社长表示愿意提供物流、信息、人才、融资投资方面给予支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对三井物产株式会社的合作意向表示欢迎。本社记者在看好中日两国关于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但同时也担忧中国内部的反日情绪是否会对两国合作造成影响,本社记者将持续为您跟踪报道。

DSC_2814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7日讯】
在中印的倾销之争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当场质问印度财政部长罔顾事实,认为印方一直在指责中方倾销,损害印方利益。但是印方也同样存在倾销行为,损害了中国的利益。印度财政部长当场表示印度并无相关倾销行为,请中国代表举出相关例子,否则对于中国的无端言论印度不予以承认。中国代表一时语塞,对印度的质问不了了之。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7日讯】
就国际倾销与反倾销问题,世界经济论坛合伙代表讨论理解,但本社记者观察到,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商企业,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却一言不发,始终没有表达自身看法。就此现象,本社记者独家采访到了中国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他表示,阿里巴巴会有自己的想法,会在应该发声的时候向世界表达自身看法,承担一个世界最大的电商公司相应的责任。阿里巴巴集团接下来将会如何行动,如何发声,本社记者将持续跟进报道。

 

【达沃斯】【美联社记者 闵文 2016417日讯】
今天世界经济论坛圆满闭幕。与上午会议紧张理解的讨论氛围不同,下午的会议突然变得和谐稳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会后美国国务卿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进行了深刻友好交谈,双方就接下来的两国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共同表示今后美中双方将会在各个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发挥世界大国作用,促进世界经济和平稳定发展。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这是人类文明的一大进步,这一刻注定会载入史册。

达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