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速递-学术论文】我院施青军教授在财政部主管报纸《中国财经报》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

 

2022723日,我院行政管理系主任、中国财政学会理事、财政部等部委特聘绩效评价咨询专家施青军教授,在《中国财经报》第6353期第7“绩效新时代”专刊发表文章:《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应体现成效导向》。

文章指出:自2018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发布以来,从各地、各部门开展的政策绩效评价实践看,其关注的焦点主要是过程、规则和程序,而不是财政支出政策的实施结果,特别是政策成效的实现。这表明,多数评价人员对于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仍然存在模糊认识。

在此背景下,文章围绕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的基本性质、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的基本类型、基于因果分析的政策绩效评价:影响评价、财政支出政策评价结果的应用以及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挑战五个方面,对财政支出政策绩效评价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要的前沿解析。

全文如下: 

 

 

 

 《中国财经报》创刊于1991年,曾连续三届被国家有关部门评定为“百强报刊”,是财政部主管主办的唯一一家报纸,也是我国财经领域重要的综合类报纸。

原文链接:

http://www.cfen.com.cn/dzb/dzb/page_7/202207/P020220725508556588320.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