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圆满完成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

凛冬启程暖春回,冰雪结缘少年归。伴随冬奥盛会的结束,4月7日,政府管理学院19名志愿者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满载喜悦与荣誉分批次返回校园。下面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本次志愿者们的冬奥征程吧!

 

启程·时刻准备着

 

1月17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团队出征仪式正式召开。吕丽书记姜玲院长做出征总动员,并向各位志愿者们准备了冬奥纪念品与虎年玩偶,给予志愿者们出征动力。

 

 

 

坚守·站好每一班岗

 

凝一束微光,聚一团烈火
承担志愿工作,担当时代使命
志愿青春,冬奥有我

 

尹燕斌:做好志愿者的宣传员

 

 

 

季素欣:十四年奥运之约,圆志愿服务之梦

 

 

 

胡洋溢:以热爱之名,保障国门第一关

 

 

 

李亦凡:永远记得冬奥志愿带来的感动

 

 

 

马玥瑶:绽放“国门第一笑”,守好冬奥最后一班岗

 

 

 

杜佳泽:微火虽微,永恒绵长

 

 

 

马琬雯:赴冬奥之约,续冰雪之情

 

 

 

吕东函:以志愿微火,践行青年担当

 

 

 

孙永豪:愿化作盛世中一片小小的雪花

 

 

 

 

曹静:志愿服务是一种责任

 

 

 

 

杨姗:志愿之路,矢志不渝

 

 

 

王梦琦:唤起一天明月,照我满怀“冰雪”

 

 

 

班倩:小小炬火燃起属于自己的“冬奥时刻”

 

 

 

安紫婕:筑梦冬奥,我们都是燃烧的雪花

 

 

 

陈翔骞: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涂裕仁:任礼宾迎八方要客,驻交通调四路乘舆

 

 

 

许琪:守护纯洁冰雪,共赴未来之约

 

 

 

 

都乐洋:守护国门第一关,服务冬奥第一岗

 

 

 

武琛杨:万千你我,汇聚成一个家

 

 

郭小倩:砥砺青春底色,共赴冰雪之约

 

 

 

马梦娇:志愿“微火”向未来,不负冬奥冰雪情怀

 

 

焦轩:国家的大事,家乡的盛事

 

 

 

阿衣特列克·阿依肯:守护圣火,传递微微火光

 

 

凯旋·热爱永不闭幕

 

春暖而归,载誉凯旋。至4月7日,所有志愿者们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满载荣光分批返回校园。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吕丽院长姜玲党委副书记李宇环和老师们共同迎接志愿者们凯旋,同学们也热情地帮助志愿者们搬运行李。欢声笑语下,是对各位志愿者们辛勤付出的赞赏,更是庆祝冬奥盛会圆满结束的自豪与愉悦。

 

 

 

志愿者感悟

 

4月7日上午,阳光很暖,春风拂面,我们怀着激动又期待的心情回到了学校。一下车,就受到了学院老师热情的欢迎,有鲜花,有拥抱,有寒暄,加上久未返校,当时那种熟悉和亲切感扑面而来,心里暖洋洋的。8号,习近平主席在冬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泼敦厚的“冰墩墩”,喜庆祥和的“雪容融”,扑面而来的中国年味儿,香喷喷的豆包,谷爱凌爱吃馅饼,外国人还爱吃饺子。“冬奥梦”和“中国梦”精彩交织。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完美落幕,我的志愿者工作也结束了,回忆起来依旧美好得像一场梦,听着习近平主席提到的冬奥元素,过往的志愿服务画面一帧帧浮现在脑海中,我又体会到了我所有工作的意义所在,生逢盛世,能成为冬奥志愿者将是我一生的荣耀!

 

      ——语言服务志愿者 国际政治19 班倩

 

此次作为冬奥机场团队志愿者的我们,参与到此次冬奥会的志愿保障服务中,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在保障服务的同时,也深入体会奥运精神,以及身为一名中华儿女不可言喻的自豪感,“一起向未来”,冬奥会的口号凝结着人类共同面对挑战、奔向美好前程的希冀。北京准备好了,中国也准备好了!在冬奥精神的感召下,我们期待每一个人,无论是普通民众,还是参与筹备的工作人员、参与报道的各国记者,都能共同携手,心怀暖意,驱散严寒,向着美好未来前进。

——海关指引志愿者 公共事业管理19 安紫婕

 

从脚踏片片雪花前往国门第一关,到迎着春暖花开回到校园,75个日夜的点点滴滴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这场盛会不仅是运动的竞技盛会,更是一场文化与友谊的交汇。在这场盛会中,中国以其独有的自信与热情迎接各方来客,以真诚之心包容接纳每位友人,以专注钻研的态度,携手创造出一幕幕精彩与感动。很庆幸有机会参与这次奥运盛会,付出自己的一份光与热,而在未来我也将继续展现中国青年的昂扬风采,传递中国坚毅之声!

——语言服务志愿者 城市管理18 许琪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本次冬奥期间,政府管理学院的各位志愿者们不惧挑战、不畏困难,以青春洋溢的笑脸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出色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在展示良好国家形象的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个人成长经历,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共同促成了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冬奥虽落下帷幕,但冬奥精神永不褪色,让我们一起学习“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