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与山西省寿阳县人民政府举办县校合作“云对接·网签约”暨2021年首届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山西省“省校合作”战略,落实学校关于“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开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支持山西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政府管理学院于202111月与山西省寿阳县人民政府举办县校合作“云对接·网签约”仪式暨2021年首届智库论坛。

政府管理学院与寿阳县人民政府本着“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合作发展、实现双赢”的原则,建立县校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双方在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学院协助寿阳县建设山西省晋中市示范智库基地——县域治理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帮助寿阳加快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同时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1 政府管理学院与寿阳县签署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政府管理学院切实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学科专业和师资人才优势,积极履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功能。围绕区域治理与乡村振兴等主题,与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与北京石景山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中关村产业研究院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目前正在与北京市密云区乡村振兴局洽谈合作事宜,并将于1127日在密云区冯家峪镇挂牌“中央财经大学乡村振兴服务站”。

学院将深入实施“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育人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地方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县域治理与乡村振兴领域作出更大成绩,打响“中财大”学科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