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会议(扩大)暨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


20211020日,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党委会议(扩大)暨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吕丽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校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下面简称工作动员会)精神,部署了新学期党建工作。姜玲院长主持会议。

 

1 学院党委会议(扩大)现场


学院党委会议(扩大)上,吕丽书记向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全体教师、学生代表传达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她指出此次巡视工作主要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主要围绕学校党委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政治偏差,精准落实政治巡视。同时,她传达巡视组组长朱拓讲话精神及校党委书记何秀超表态发言精神。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以巡促建促改,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更扎实地推进工作,推动我校发展更上新台阶。

吕丽书记表示,学院各教职员工应明确巡视目的、意义及各项工作流程,重视巡视工作,认真对待,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同时,她对学院全体师生提出几点要求:一、坚决拥护教育部及学校巡视工作,服从巡视安排,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好巡视工作;二、认真梳理准备迎巡相关材料,以积极严谨的态度答好答卷。三、全院教职工巡视阶段同题共答,发现问题需及时整改,即查即改。

会上,吕丽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姜玲院长就巡视期间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

新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中央财经大学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吕丽书记指出该办法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有利于形成激励机制、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明确考核内容及标准,熟悉考核方法与程序,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结合对标争先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吕丽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发展工作、《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和填写等进行了工作部署,指出新学期各党支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勤思考、多研究、出实招,在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在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上下决心,持之以恒抓落实,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攻坚克难中体现出来,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