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王红梅教授荣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我院王红梅教授荣获“第五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从2017年起设立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旨在表彰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教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内涵发展,具有积极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该奖项的评选是激发高校教师从事本科教学、促进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王红梅教授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取得丰硕教学成果,深受学生喜爱及同行专家好评。希望广大教师以之为榜样,更新教育观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附获奖教师简介:

 

 

 

王红梅,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亚洲研究中心访问学者。曾获“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科A组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全国MPA优秀管理奖”,中央财经大学涌金优秀教学奖,“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佳教案奖,“优秀共产党员”等奖项和荣誉称号。近年来,一直承担《领导科学与艺术》《公共组织行为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授课层次涵盖本科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公共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课程类型包括通识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等;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参与北京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项,主持或参与中央财经大学教学改革项目8项,发表教学改革相关论文4篇,作为成果主要完成人获中央财经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等,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等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参编著作7部。主编的《预算绩效管理理论与实践》获评学校“研究生精品教材”。兼任中国财政学会绩效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