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项任务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3月份人员招募到7月1日庆祝大会顺利落幕,政府管理学院24名师生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专项任务。

 

01 天安门广场——合唱团

我院曹静、刘思远、李亚轩、何咏雪、王开济、杨拓航、阿衣特列克·阿依肯7名同学作为大学生合唱团成员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一曲曲高昂的合唱,一句句深情的告白,充满着政管青年对党最真挚的祝福!

 

 

政管广场合唱团队合影

 

曹静(一排左1)、何咏雪(二排右1)、李亚轩(右1)


02国家体育场——合唱团

我院团委副书记尹燕斌老师带领许缤月、柳欣悦、李红晖、白云昀、王文昊、张栋、王梦琦、周子欣、班倩、白依飞、和宇航、曾琦杰12名同学作为大学生合唱团成员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有力的动作、嘹亮的歌曲、深情的呐喊、震撼的掌声,政管师生带着对党最真挚的敬爱和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和生日的祝福。

 

文艺演出现场

 

政管鸟巢合唱团队合影

 

03国家体育场——志愿服务团队

我院刘博雅、王卓娅、赵治涵、于泽洋4名同学作为志愿者团队成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志愿服务工作,全心全意完成站点执勤、人员引导等服务工作,参与保障演出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予的光荣任务。

 

政管鸟巢志愿服务团队合影


志愿服务团队日常工作

【感悟分享】

能作为广场合唱团的一员,在党的百年生日之际为党高歌,于我是一段光荣、热切、毕生难忘的经历。回想过去的一百多天,许多场景还历历在目:选拔时努力的演唱、训练过程中退出又返回、去机场和军事基地合练,三个月不长也不短,却给我留下了许多精神瑰宝。记得在军事基地的夜晚,军乐团总指挥给我们讲国歌的意义;记得深夜在天安门排练,听到国际歌奏响时的震撼与激动;记得何老师给我们上的微党课,青年要做百年党史的青春传唱人;记得出征前夜,老师们寄予的殷切期望……整个训练过程中,也有辛苦,每个休息日的早出晚归,每场体能训练后的精疲力竭,关于点位等问题一次次的变动,但怀着对党的热爱、对为党献歌的一份坚定信念,我们都挺下来了,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天安门广场代表中财大唱出了最嘹亮的歌声。我平日喜爱音乐,我相信音符是能讲出故事来的。在我们练习、演唱的一首首歌曲中,我听到了无数先辈在给当代的我们讲党的百年故事。为党百年以来的奋斗《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方向唱《社会主义好》,在遇到困难时万众一心唱响《团结就是力量》,最后再度歌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个个音符的跌宕,带着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努力下带领着中国不断走向光明。我更加知道党走过的艰辛历程,也更加明白党的伟大。我们都是追梦人,新的百年,我们青年更会紧跟党的步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属于我们的力量!正如献词中说的那样: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广场合唱 杨拓航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能够亲历这一伟大的时代,

能够见证这一光荣的历史时刻,

何其有幸!

 

四个月的训练,

荧光绿的故事在歌声中流淌,

兄弟姐妹们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白天黑夜,烈日细雨,

欢乐与汗水,光荣与奋进,创新与传承

这个夏天,是只属于我们的共同回忆。

 

唱支山歌给党听,

让青春之声响彻东方;

我们自信,我们前行,

看中华儿女走向新的天地,

看中国青年,创造新的辉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广场合唱 阿衣特列克·阿依肯


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带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乘风破浪,百年党史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斗争奋进史。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非常荣幸可以参加此次专项活动,沐浴在盛世的阳光下,我们更应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养浩然正气,秉若水之善,踏实致学,涵养格局,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以青春之我续写时代华章!

——鸟巢合唱 许缤月

 

我时常思考,国运的崛起是如此之艰难,以至于历史的大势总是胁迫那些崇高的心灵和伟大的身躯不得不与卑劣者同行。拯救一个民族的苦难需要多久,光复一个民族的梦想就有多强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候,就站在1921年那片虚弱中国的土地上,今天的中国人已经很难想象那个动荡的年份里我们国家的凄惨情状。那是一段民族自尊心被碾碎、国家的前途却一日一日不见好转的黑暗时光。所幸从1921到2021的一百年间,我们看到由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缔造的丰功伟业,这是属于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的丰功伟业。每一个真正的爱国主义者都应该热情地、坚决地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鸟巢合唱 曾琦杰


这次七一专项活动感触良多,大的方面是对我党百年奋斗史,祖国的伟大复兴与繁荣昌盛的深深体悟;小的层面也是我个人精神的升华、爱党爱国之心的发扬,自身境界与格局的开阔。

我也深深明白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让我们骄傲自豪,然而近代被欺负被压迫的屈辱史,让中华民族刻骨铭心,始终不忘。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经过28年的奋斗,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着中国人民朝着“富”与“强”迈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无数让世界为之赞叹的发展奇迹。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渴望,逐渐成为亿万中华女儿内心的梦想和远大志向,中国人民也有了前所未有的底气和自信。现在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心一意地跟党走,紧紧抓住这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做好我们自己的事,统筹好国内国外两个大局,不断改革创新,赓续新辉煌。

——鸟巢合唱 王梦琦

 

做一名志愿者,循着需求奔走四方,“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奉献:志愿者精神之首为“奉献”,这一点在专项活动中也让我感触最深。在骄阳六月、滚滚热浪里坚守岗位,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披上雨披、继续工作,在脚踝酸痛、略有疲惫的时刻就能收获嘉宾的问候。岗位工作会有挑战,但最考验我们的是培养一颗坚定的心和甘愿付出的精神。

友爱:文明礼貌,站有站姿,笑眼弯弯,用语得当,尊老爱幼,灵活处理……在上岗前我们接受了一系列志愿者培训,其中有用语培训、手语培训、仪态培训等,在一言一行中严格规范志愿者们,就是要让每一位接受服务的人们都感受到中央财经大学志愿者的友善和风采。

互助:团结互助,首先遇到了很可爱的B4安检口小伙伴们,我们的岗位离入口最远、持续时间较长、人员流动较大,但是我们相互帮助,休息时光有说有笑,工作时间相互分担;我们跟随着来自清华、北大、人大、首体等各个高校的优秀志愿者团体,在要求最为严格的正式汇演期间,我们团队支援中传的AA检票口岗位,一直站到演出即将开始。BVF意味着我们在北京志愿者这个大家庭里就要互帮互助,“哪里需要就往哪儿去”。

进步:在专项活动期间,最令我难忘的事情之一便是黄衣引导员队伍。叔叔阿姨们沿着观众嘉宾的通道等距分布,用身体构成了指路标,虽然有些叔叔阿姨甚至上了年纪,但是站姿挺拔,一动不动,夜晚后我们一步而走,能够真切感受到他们心中的信念支持着他们的行动,让他们满怀着对专项任务的敬意,展现出不亚于年轻人的精神气与活力,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也感到无比荣幸与自豪,一是见证建党一百年的伟大时刻,生于中华,无比自豪;二是值此期间,自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更落到实处,在未来我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激情与力量。

——鸟巢志愿者 刘博雅

 

首先,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新晋预备党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活动中当志愿者,成为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为人民为组织服务。在志愿之前,我们接受了系统的培训,确保我们上岗之后能顺利完成志愿任务。虽然身不在场内,但是场外的我们依然辛勤工作,三天里,从各个区的群众到驻京部队再到机关干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引导了几万人,嗓子喊的嘶哑,长时间的站立、走动让腿酸痛,可是没有人抱怨,大家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微笑对待每一位观众,带着自豪和大爷大妈们说:“我们是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志愿者!”在志愿者之家时,也能看到绚丽的烟火,听到那振奋人心的歌声。那一刻,一切都值得了。100年,是里程碑更是开始,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鸟巢志愿者 赵治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