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第二期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


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华诞2021年6月9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第二期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仪式于学术会堂7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小组副组长、学生处副处长王军,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吕丽,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李宇环,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南琪,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吕阳,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政府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鑫媛,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磊出席会议,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第二期党校全体学员出席会议。

 

会场全景

下午1:30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小林老师做党校工作回顾。张小林老师指出,本次党校包含46名入党积极分子和22名发展对象,组成了9支党史学习教育研习小组,每个小组配有2名理论导师指导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校安排了四次课堂教学,党校学习围绕“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选定九个研讨主题,并通过三项活动、三个统一、三项落实引导学员学深悟透。本次党校注重多维实践,强化服务担当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注重多维实践、知行合一,通过线上线下学习、个人自学和小组研习、实践报告和研习报告撰写、选树优秀等,筑牢学员们的信仰之基。

回顾了本次党校的学习历程后,九个学习小组依次上台进行学习成果汇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永照”小组成员认识到,农村改革已经走过了艰难而又辉煌的四十年,农村经济体制日渐完善,农村作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走过的这四十年一定程度上也反映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辉煌历程和前进方向。这四十年是不平凡的四十年;是不断探索政府与市场在经济中作用的四十年;是上下求索,创造“中国奇迹”的四十年;是创造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世界发展贡献出中国模式的四十年。

 

 

“初心永照”小组

“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和衷共济”小组成员认识到完善的制度是现代化强国的基石,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和关键。疫情从开始到消失有时限,然而对疫情防控的经验反思却不能停止,无论是医疗卫生方面亦或是社会科学方面。举全国之力,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国际上书写了中国力度、中国速度、中国高度,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和衷共济”小组

“浩然天地,正气长存”。“浩存焕新”小组成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接续奋斗启示我们:必须把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必须把学以致用作为根本目的。新时代青年要有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和使命的决心,跟紧党和时代的脚步,为祖国实现焕然一新发展而奋斗的信心。

 

 

“浩存焕新”小组

“学习光辉党史 争做时代先锋”。“青年再出发”小组成员通过回望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汲取信仰的力量,学习感悟梁家河精神、汲取为民的力量,增强实干本领,为人民干实事、汲取奋斗的力量,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汲取创新力量,勇立时代潮头,引领时代发展、汲取革命的力量,自我革命,自我更新,走在时代前列。

 

 

“青年再出发”小组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燎原”小组成员通过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体制改革的系统学习,认识到中国在四十年间的经济飞跃在人类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壮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必须在追随党的领导的同时不断加强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思想道德素养,党性修养,才能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一名要求进步的大学生,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我们伟大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小我之青春,筑中国之辉煌,无愧于时代和人民。

 

 

“燎原”小组

“树从根发,人从心发”。“政从心发”小组通过学习与实践中懂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须做到坚持学习与积极实践。坚持学习,就是要学习新的科学技术文化,增强自身技能与实践本领,在学习和工作中开拓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做出贡献。积极实践要求我们要做到不说空话,多干实事,将理论结合实际,用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政从心发”小组

“才能过人曰英,有善行曰贤” 。“模英楷贤”小组通过对中国共产党领袖人物、英模人物精神风范研究认识到缅怀先烈、继承革命遗志要把先驱领袖人物的个人风范植根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矢志不渝的群众立场中;跟随领袖、坚定革命信仰要把先驱领袖人物的个人品格植根于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的崇高信仰中;缅怀先烈、继承革命遗志要把先驱领袖人物的个人功勋植根于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史中。

 

 

“模英楷贤”小组

“百年风雨,玉汝于成,继往开来,勇赴新征程”。 “百年风雨新征程”小组成员通过历史梳理与专题研究展开“中国共产党应对风险挑战的百年历史研究”的主题学习,小组成员认识到预判风险是防范风险的前提,把握风险走向是谋求战略主动的关键。要加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

 

 

“百年风雨新征程”小组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爱党敬党,吾辈自强。“政当少年”小组通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专题研究感悟改革开放对于新时代建设成就、新时代总体规划、展望美好未来、担吾辈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现实意义。经过困难与挫折我们才明白实事求是与改革创新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将个人进步与祖国繁荣富强结合到一起,共同写下新的诗篇。

 

 

“政当少年”小组

九个小组通过多样的学习形式,深入地探究了各自的主题,呈现了各具特色的成果汇报风格。展示汇报结束后,吕阳老师针对九个小组的现场表现与学习报告写作进行一一点评。吕阳老师指出,各小组的现场汇报十分精彩,展示出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探究的理性思考和责任担当,希望学员们写作学习报告可以从案例分析、聚焦细化等方面进一步改善。

 

吕阳老师点评

结业仪式上,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曾琦杰和发展对象学员代表周明迪分别进行发言。曾琦杰同学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理论学习要与理论专业相统一,坚持组织培养与个人努力相统一,思想上入党要与组织上入党相统一。周明迪同学表示在本次党校学习中用党的理论思想武装了头脑,在学习过程中提升了学习能力,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切实为他人服务。

 

 

学员代表发言

组织员南琪老师宣布结业决定。南琪老师宣布,在本期党校培训中心共有62名学员通过党校学习,思想素质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顺利完成培训计划规定的学习内容,成绩合格,准予结业。

 

南琪老师宣布结业决定

综合党校整体学习过程、现场展示以及提交的学习报告,本次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中,“初心永照”小组荣获一等奖“和衷共济”小组、“百年风雨新征程”小组荣获二等奖“浩存焕新”小组、“青年再出发”小组、“燎原”小组、“政从心发”小组、“模英楷贤”小组、“政当少年”小组荣获三等奖。

 

 

颁奖仪式

最后,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吕丽研究员做总结性讲话。首先,吕丽书记向41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和21名发展对象学员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吕丽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于清华大学视察时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十二字为纲,向全体学员做了关于党员党性修养的发言。吕丽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立大志要树立远大理想,明大德要锤炼思想品德,成大才要练就过硬本领,担大任要担当时代重任用于砥砺奋进。吕丽老师深情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学员们始终秉持“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坚守正能量,成为一个推动社会向前、向上、向善的人。

 

吕丽书记总结讲话

至此,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度第二期党校学习成果汇报会暨结业仪式圆满结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如何让这句话跳出书面付诸于实际,仍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探索。党校的学习生活虽然短暂,但带给学员们的启发却是深远的。今后,相信各位学员都将以更高、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