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MPA团队在第六届中央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

2021527日,第六届中央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决赛答辩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4举办。来自政府管理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法学院、社会与心理学院20支队伍进入答辩,答辩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10名。我院毕鹏程副教授受邀出席决赛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毕鹏程副教授担任决赛答辩会评委

中央财经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具有跨学科、综合性的特点,强调以实践调研和制度分析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选择某一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和分析,收集第一手资料和素材,结合相关理论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失败教训或者裁判原理。案例大赛包括专家匿名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我院共有5支队伍入围答辩环节。

现场答辩重点考察参赛队员的表达能力、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答辩现场,我院参赛队员配合默契,以PPT形式对案例进行生动讲解、分析及演示,快速、准确回答评委提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答辩比赛。

 

 

我院参赛队员风采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由张凯邢倩倩、张晴、李鹏坤、宋健五位同学撰写的案例荣获一等奖;由吕鸥、季素欣、孙程遥、祝凯、李永锡五位同学撰写的案例荣获二等奖;由裴若楠、高璐、梅晓蕾、吴冰寒、李建桃五位同学撰写的案例荣获三等奖。有2支队伍获得入围奖。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振东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答辩会评委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学院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和案例开发工作,努力打造公共管理案例教学精品工程。为准备中央财经大学第六届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学院全面动员、加强培训,MPA、学术研踊跃报名,各组指导教师悉心指导,有序推进案例写作任务。本次案例大赛是对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学生培养质量的肯定。我院将继续以MPA案例工作为抓手,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协作意识,推动科研和实践协同育人成效。


附:获奖名单

 

获得奖项

案例名称

获奖队员

指导教师

一等奖

技术驱动型基层治理水平提升策略研究 ——以海淀区北坞嘉园智慧社区建设为例

张凯 邢倩倩 张晴 李鹏坤 宋健

宋魏巍

二等奖

小区旧貌换新颜“劲松模式”之探究——引入社会资本的背后如何共赢

吕鸥 季素欣 孙程遥 祝凯 李永锡

  

三等奖

牵住城市规划“牛鼻子”,寻找超大城市治理“良方”——北京城市体检案例研究

裴若楠 高璐 梅晓蕾 吴冰寒 李建桃

 

入围奖

从“包产到户”到“规模经营”——中国豆都·九三垦区的农业现代化转型之路

谷鸣 祁晴霞 李鑫

韩帅

 

入围奖

老旧小区改造何以“以人为本”——劲松北社区改造中党建引领与社会资本重塑

黄祖良 董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