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及邮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

灼灼火俱燃,泠泠人心暖。在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下,2020年7月4日至5日,政府管理学院48名教师与校人事处15名教师支援团共计63人,从分组打包到行李交接,仅用两天时间顺利完成161名2020届毕业生的1288件行李打包及邮寄工作,为疫情之下的炎炎夏日注入一股清新和暖意。

前期保障:研精覃思学,井然有条序

政府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工作,自6月27日起,充分摸排学生需求,召开专题会议,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通过多次研讨,最终设置了负责食物、工具材料、摄影等物资和技术提供的保障组,负责学生行李的包装工作的打包组以及负责后勤、邮政等多方协调的交接组。

6月30日,学院召开说明部署会,传达校院精神,介绍打包内容及流程,各系教师主动请缨,纷纷响应,积极报名参与,为了让天南海北的政管毕业生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怀和祝福,师生情谊在这一刻浓过了其他的一切。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准备和运输保障物资

领导视察:凝心鼓干劲,慰问体下情

学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心系师生,亲自到学生宿舍视察、指导学院行李打包工作,何秀超书记指出,打包行李一定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充分了解每位学生的个体需求、诉求和感受,坚持人性化、个性化的打包措施,按照“一对一”“点对点”的原则,“一人一策”做好工作。

何秀超书记慰问了即将开展打包工作的老师们,送上关怀和嘱托,给老师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极大地提升了老师们的热情和信心。

何秀超书记视察、指导

干部先行:披坚齐上阵,常为士卒先

7月1日至3日,人事处处长谭小芬、学院党委书记吕丽、院长姜玲、副院长于鹏和副院长张剑组成“先锋队”,身先士卒,亲自上阵,带领小组老师共同完成了四组学生的打包工作。

在此期间,领导班子化身“打包工”“搬运工”,登高爬床、俯身贴地,通过视频会议,对学生物品的细心归类,不断优化和完善大件行李打包的工作流程,明确装箱、称重、标签和交接等细节要求,为其他老师提供完整的打包攻略,领导班子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为各位老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保障了后续工作的顺利进行。

谭小芬处长打包装箱

吕丽书记登高整理床铺

姜玲院长整理文件材料

于鹏副院长讲解打包细节

张剑副院长为行李贴标签

南琪老师整理重要物品

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也纷纷带头、团结奋进、勇于担当丹心育桃李润物细无声”,老师们楼上楼下穿梭,铺上铺下寻找,一个个繁忙的身影穿梭在宿舍中,展现了师生之间的温情大爱。

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打包行李

顺利交接: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在行李打包过程中,每位老师都展现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和细致体贴的服务态度。

为减少重要证件及贵重物品与大件行李一同托运产生的风险,学院五名辅导员一对一了解需求,深入宿舍,于6月28日提前进行了笔记本电脑、化妆品等贵重物品的整理、邮寄和寄存工作以及毕业证、学位证、获奖证书和其他个人重要文书材料的整理、分袋、打包、标签和邮寄工作。

辅导员深入宿舍

整理、分装文书材料

7月4日,大件行李的打包及邮寄工作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打包组教师每三人一组,对接七到八名毕业生,保障组为老师专门配备了三脚架、称重秤、打包攻略、邮寄说明以及工具包等相关材料,以“细心、细致、细微”的理念做好每一个学生的行李打包工作。“别着急,老师一定会帮你打包好”、“有什么要求尽管和老师提”、“老师一定会尽力帮你找到”……打包组老师与每位毕业生开启视频连线,与学生进行充分沟通,在学生的远程导航下,精准定位每件物品,反复确认,精心整理、归类、装箱。有些老师年近古稀,腰椎不好,仍不断蹲在地上十几分钟,只为找一件学生忘记放在哪儿的物品;有些老师放弃陪伴年幼的孩子,积极参与打包工作;有些老师对学生的每件物品都无比珍重,细致入微的进行包装……阳光透过窗栅闪烁在老师们额头的汗珠之上,斑驳的身影与纷飞的灰尘交织成虚柔不盈的定格画面。

教师与学生充分沟通

教师整理各类行李物品

教师打包、装箱

教师合影留念

4日早晨到5日黄昏,历时两天,随着交接组五位老师交接工作的顺利完成,随着最后一辆货车奔赴远方,毕业生行李打包及邮寄工作告一段落。“得知你们每一位都有了光明的前途,莫名增添了好多幸福感,衷心希望你们奋力向上成长、快乐生活!”这一辆辆货车承载着的不仅仅是毕业行李,更是老师对每一位学生的深切思念与衷心祝福。

准备装车、邮寄

桃李春风:承师恩厚重,温情满人间

“常回家看看!”“无论你们在哪里中财永远是你们的家!”老师的祝福跨越云端和山海,回荡在师生之间;面对老师的辛劳付出,学生也对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一句句“老师们辛苦了!”见证了永恒的师生情谊。

教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学生表达感激之情

一个特殊的毕业季,一个特殊的毕业“寄”,学院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毕业生送别,这一份份的行李中饱含了同学们大学生活的青葱回忆,饱含了老师们的温馨祝福。“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情满中财!”当包裹送达之际,大家与中财大的羁绊和情谊将会回响在中财大上空,深沉,而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