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

2020年4月8日,政府管理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线上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大会。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

何秀超书记出席线上会议

吕丽书记和姜玲院长代表学院中层领导班子进行述职。吕丽书记进行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汇报,指出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工作思路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中心任务,以增强支部活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两大工作抓手,积极推荐学院内涵式发展。过去一年,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一是高质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深化成果,确保取得实效;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增强政治定力;四是坚持立德树人,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思政工作实效。

吕丽书记代表学院中层领导班子进行述职

姜玲院长随后进行汇报,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学院改革稳步推进,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加速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科学研究实力稳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国际合作渠道更加多元,制度办法建设深化推进,师生获得感提升增强,学院文化氛围愈加浓厚。在总结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后,姜玲院长继续向大会汇报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表示领导班子将继续努力,直面问题,着力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为学院谋发展、为师生谋幸福。

姜玲院长代表学院中层领导班子进行述职

学院中层干部吕丽、姜玲、于鹏、张剑、南琪依次向大会做了2019年个人述职报告,从德、能、勤、绩、廉等角度全面总结阐述了个人过去一年的工作实绩、不足和今后的工作设想。

何秀超书记做总结讲话,回顾了学校过去一年的“高光时刻”。2019年是学校历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大事多、喜事多:我财师生参与国庆当天“春潮滚滚”方阵、中财大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陈宝生部长来校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第十轮中层换届和聘任工作顺利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会、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服务国家战略与社会发展谋新篇、与希腊色萨利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等,历历数来,向与会全体教师展现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何秀超书记表示,2019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发展,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始终将师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何秀超书记高度肯定了学院新老班子一年来的工作与成绩,并结合学校工作要点,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步走、七重点、八举措”的建议。战略部署上“五步走”,一是定目标,确定学院发展的年度目标;二是有规划,根据目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三是抓落实,将责任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层层压实;四是建考评,建立和完善考评机制,将定期考评和不定期考评相结合;五是重监督,确保各项计划和工作稳步推行。具体要求上“七重点”,一是建制度,要逐步建立和完善学院制度体系;二是强管理,要逐步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效益;三是抓整改,主题教育形成的成果要逐步落实;四是担责任,领导班子要担当作为、发挥作用;五是促团结,要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六是建团队,要组建结构合理、能力综合的重点工作项目团队;七是力攻坚,找差距、补短板、打赢学院发展瓶颈的攻坚战。具体工作上“八举措”,一是坚持将疫情防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并做好学院师生网上教学学习等的保障工作;二是着手研究制定学院的返校方案,将主体责任贯穿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三是注重务虚,厘清学院发展议题;四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促进学生的全方面发展;五是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助力教师实现科研与教学的互促互进;六是扩大学术活动的影响力,落实好学校相关要求;七是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引导学生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八是强化院内文化建设,营造温馨活泼的学院氛围。

何秀超书记总结讲话

在聆听完何书记的讲话后,吕丽书记、姜玲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工对何书记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把何书记针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指导意见贯彻到今后的工作中,好好研究,努力担当作为,优化配置,激发活力,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

2020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前提下,学院领导班子将齐心协力、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凝聚全院师生一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内涵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