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行政管理专业成立于2001年,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已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行政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立足当代中国公共行政的真实实践,具备并能创造性地运用现代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等交叉学科知识的现代行政管理人才。

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计划在2019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引领支撑高水平本科教育。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秉承“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践行“立足中国管理实践,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卓越领导力的创新型公共管理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的进步贡献力量”的学院使命,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具有“中央财经”特色的政府管理专业和学科体系,在创建一流公共管理学院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