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党员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

       

125日上午,政府管理学员党员中层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络指导组第五组组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第五组组员组织部田晓江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学院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校要求,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师生调研、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检视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吕丽同志首先通报了学院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简单介绍了班子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收获,针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吕丽、姜玲、于鹏、张剑和南琪同志依次作自我检视剖析,检视梳理自身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中,大家深刻检视查摆自身的问题,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在相互批评中,大家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触及灵魂深处,扫除了思想灰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均郑重表态,虚心接受批评,照单全收,抓好整改落实、立行立改。  

田晓江代表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政府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一直以来扎实有序,活动有特色、有想法、有深度,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剖析深刻,团结氛围好,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政府管理学院党委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激发全院干事创业的激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信真懂,指导实际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  

何秀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气氛很好,班子成员切实提出了自身和班子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措施,展示了整改成效。但是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仍有改进的空间,存在以工作代替问题的情况,需要进一步要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增加批评的“辣味”。何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找准问题,从班子和个人实际出发,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切实找到问题。第二要抓住主题教育这个机会,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第三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有计划进行整改。第四要有成效,让主题教育发挥作用。  

同时,何书记还给班子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加强学习,补短板,提高自身水平,锻炼本领,真正有能力为师生们服务;要有担当,当官不是为了给自己谋福利,无论是共产党员还是领导干部,凡事都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要有作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工作见实效,切实推动学院和学校的发展。  

 

何秀超书记点评  

吕丽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表示认真按照何秀超书记讲话精神和指导组的要求,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对于存在的问题逐一落实责任、明确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转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政府管理学院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