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第十期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辅导班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我校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增强招录考试应对技能,提升求职成功率和就业质量,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依托“未来公务员之家”德育示范基地,于928日至1117日在学校两校区同步开展以“学以‘职’用,择优而‘仕’”为主题的第十期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辅导班,1300余人次学生参与辅导。

本次辅导班是学校“2020求职季”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校内专家、国内权威培训机构优秀教研团队组成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分为“基础巩固”、“公告解读”、“强化提升”、“全真模拟”、“冲刺预测”五个模块,包括行测基础理论课程、申论基础理论课程各3天,笔试实战1天,备考规划、国考公告解读各2课时,共计45课时。

928日、29日在两校区分别开展“基础巩固”模块辅导,包含毕业生备考规划、行测基础理论课程、申论基础理论课程。课程从近三年真题中提取考点,采用例题展现的形式,剖析命题人意图,把握命题趋势,为参加同学展现出题逻辑和解答思路,帮助学生夯实基础,掌握解题方法和技巧,做好应试准备。

1012日、13日在两校区继续进行“强化提升”模块辅导。课程重点针对行测和申论高分技巧展开,通过个性化和共性化的辅导和答疑,帮助学生及时查漏补缺、及时调整学习路径、解决复习阶段的困惑,全面备考,有效提升学生考试能力。

1015日即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次日,在两校区同时举办 “2020国考公告解读峰会”,为毕业生深入分析最新考试公告。通过招考条件、职位表以及考试大纲较往年的变动及趋势,帮助学生更加清晰认知考试形势,从容应对考试。

1026日,公务员考试笔试实战演练在两校区分别举办,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科目。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要求统一组织进行,帮助学生真实体验考试并初步检验自身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应试能力。

1116日、17日在两校区分别开展 “新大纲解析暨冲刺预测”模块辅导。通过深度解析新考试大纲,对考试内容进行大胆预测,帮助学生进行最后考前冲刺。至此,中央财经大学第十期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辅导班圆满结束。

随着用人单位对应聘者的综合能力愈来愈重视,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辅导班不仅有助于学生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公务员应试,还有助于提升学生应对各类企事业单位招录应试的能力。参与辅导的专家认真指导并提出中肯建议,为学生成功就业提供了强大支持。

一直以来,“国家公务员招录应试辅导班”作为“未来公务员之家”德育示范基地的品牌活动,影响范围广,成效显著,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未来,政府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打造“未来公务员之家”德育示范基地,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推动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