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

2019925日下午1400,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中财大厦93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吕丽作动员部署。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共55人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姜玲主持。

 

会议现场

吕丽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同志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总体部署安排。按照学校系列文件的精神要求,学院党委制定了《政府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吕丽书记代表院党委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吕丽同志首先解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了要紧扣“五个”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时,要牢记“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贯穿结合”四个基本原则,从教育部对高校的要求出发,结合学院实际着力整改学院的薄弱和贫瘠方面。同时,明确了学院主题教育的“五个结合”,一是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和庆祝学校建校70周年结合起来,二是与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结合起来,三是是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四是与培育“龙马奋进”的中财文化和“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学院文化结合起来,五是与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结合起来,营造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浓厚氛围。  

在具体安排上,吕丽同志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做到月月有重点、周周有安排。在教育对象上,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要先学先改,即知即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狠抓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实效。学院中层领导干部之外的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建设年”“亮点纷呈•比学共建”等工作要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以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为重点,认真参加主题教育。

吕丽同志表态,学院党委将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抓好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使“自选动作”有特色,促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学院主题专栏、“中财政管”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情况。

最后,姜玲院长强调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找问题、找差距、抓落实,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地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志要群策群力,尽心组织推动,周密安排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要贯彻始终,把调查研究要贯彻始终,把检视问题要贯彻始终,把整改落实要贯彻始终,确保“四个到位”和“五个具体目标”的实现。